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陕西省民政厅举办2023年村民委员会主任省级示范培训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3-09-14 11:45:51
  8月21日至24日,2023年陕西省村民委员会主任省级示范培训班在西北政法大学举办,全省131名优秀村民委员会主任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是党的二十大后的第一次村民委员会主任省级示范培训。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王永泉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朝琦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此次培训以认清新形势,协商聚人心,持续提升农村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为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思想精神实质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城乡社区治理总体目标,紧扣加强党的领导、畅通参与渠道、激发参与活力等问题,提高村民委员会对议事协商工作的认识理解,增强贯彻落实的积极性主动性,促进村级议事协商系统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加强村级组织公信力,融洽村内干群关系,全面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新实践,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此次培训,在教学设计上,既有理论教学,又有实践教学,形式灵活;在课程安排上,既有乡村民主法治专题,又有廉政教育专题,内容丰富;在总体设置上,既有课堂学习,又有研讨交流,方法多样。通过专家授课、现场参观、研讨交流、导读解释等方式,使学员们对依据《规范指南》,做好新时代农村议事协商活动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增强了信心。

  参训人员认为,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 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焕发了“担在关键、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气神。参训人员表示,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时期,要当好“掌舵者”“当家人”“领头雁”,始终牢记依法依规办事,始终牢记民主集中制定事,始终牢记廉洁干事,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为民服务的阵地搞完善,把为民服务的机制搞健全,把为民服务的工作搞扎实,把为民服务的态度搞端正,把村民精神环境搞纯洁。参训人员决心,要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坚持议事协商这个基本工作方法,依靠群众、团结群众,研究提出解决现实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全面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新实践,争做业绩优秀、群众拥护、上级肯定的“双好双强”村干部,用人民群众不断增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陕西新篇章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基层培训,干部活力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