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山东青岛:学雷锋当先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

来源: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 发布时间:2024-03-05 09:27:46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打造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小区治理共同体,3月3日-3月4日,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滁州路社区党委联合青岛大学离退休党委第二十六支部及汇泉社工等开展“学雷锋、当先锋”暨“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以双核引领社区基层治理,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组织左岸风度小区党员、“双报到”党员参与社区雷锋日主题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学雷锋绘画活动

  3月3日,社区党委联合青岛大学离退休党委第二十六支部、辖区艺术中心共同举办“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学雷锋绘画活动。

  活动伊始,社区党委副书记魏训鑫向小区党员们讲述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并分享本人的成长经历以及学习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和意义,对如何在新时代下践行雷锋精神提出了建议,魏书记表示,党员们应当在生活中积极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学习雷锋行动中,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党员初心。

  随后,在油画老师们的带领下,党员们开始绘制雷锋画像。党员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着心目中的雷锋的形象,讲述心中的雷锋故事。每一笔每一划,色彩线条间凝聚着大家对雷锋精神的深刻理解和崇高敬意,用自己的方式致敬心中的“雷锋”。活动中部分党员带领孩子一起参与绘画活动,在绘画过程中帮助孩子们加深对雷锋的了解,引导儿童学习认识雷锋事迹,感悟雷锋精神。“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坚定理想和信念,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也要让我们的下一代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久传承。”参与活动的党员说道。

  “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情暖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文明意识,3月4日,滁州路社区党委以小区党支部为单位发动小区党员、志愿者、新业态群体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情暖社区”卫生环境清洁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

  活动中,大家拿着扫帚、垃圾袋等工具,分工协作、积极配合,充分发扬雷锋精神,从“细”处入手、往“实”处用力,对小区楼道、平台等区域的卫生进行全方位打扫,做到清理一处、干净一处、提升一处,用勤劳的双手将环境扮靓扮美,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新风尚。

  “小哥,辛苦了,喝口热水,累了就来社区暖心驿站休息一下。”清理结束后社区党委邀请快递小哥来到崂暖心驿站休息,工作人员为快递小哥递上热水,并为他们送上水杯、便民服务包等生活用品,叮嘱他们在配送奔波的同时注意劳逸结合爱护身体健康,为长期奋战在一线的小哥送上来自社区的关怀和温暖。“以前送完快递,累了就在街边找个地方坐会儿,有时间了就赶紧凑合吃个盒饭。现在有了驿站,我们就有了休息的地方,这里的条件比我们家里还好。”快递小哥们开心地说道。

  滁州路社区崂暖心驿站致力于打造集党建引领、温情关怀与社区治理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驿站,为社区居民、提供一处温馨的港湾。崂暖心驿站位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驿站不仅配备了微波炉、饮水机、多功能充电站、桌椅等基础设施,还特别配齐了雨具、便民服务包、充电器等便民设施,实现“渴了能喝水、伤了能包扎、累了能休息、热了能乘凉、闲了能充电”的便捷贴心服务。社区暖心驿站在满足“刚需”的基础上,还设置了阅读角、电视,方便在社区小歇的户外劳动者、新就业群体阅读、看电视,全新的服务模式进一步激活了社区创新服务新动能。

  本次“学雷锋、当先锋”暨“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彰显了新时代雷锋精神,激发了小区各党支部党员的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通过集中宣传引导党员、居民更加深入了解了雷锋事迹,营造了践行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互助社区氛围。下一步,滁州路社区将坚持党建引领,围绕“初心向党”党建品牌,培育社区志愿服务力量,发挥多元协同优势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将更多的“群众愿景”变成“幸福实景”。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