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文艺百花齐绽放 绘就社区文化新篇章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4-03-28 15:32:59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黄陵街道黄陵社区党委高度重视文艺工作,始终把文艺队伍建设作为推动社区文化发展的重要抓手,在党委的精心组织和大力支持下,社区文艺队伍如雨后春笋般茁壮成长,队伍中的文艺爱好者来自不同的年龄层次和职业背景,他们用自己的才华和热情,共同为社区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培育文艺人才,筑牢文化根基

  为了提升文艺队伍的整体素质,社区党委邀请专业文艺工作者进行指导和培训。专家通过授课、现场表演等形式,向文艺队居民传授文艺知识和技能,帮助他们提高创作和表演水平。在资金方面,社区党委给予大力倾斜,让文艺队伍有更加充足的经费去购置服装、道具和音响设备,提升整体演出效果。在场地方面,社区党委积极协调,为文艺队伍提供宽敞明亮的排练场地和演出舞台,提供更好的展示空间。此外,黄陵社区党委着力打造社区文艺阵地,建设多功能文化活动中心,内设舞蹈室、音乐室、书画室等多个功能区,满足不同文艺爱好者的需求。

  缤纷活动聚人心,文化盛宴展风采

  社区党委结合传统节日和重大活动,精心策划一系列文艺演出、展览和比赛,如庆“三八”妇女节文艺活动、“情暖社区 携手童行 感受笔尖上的‘文化年味’”未成年人写福送福活动、喜迎新春歌舞会、黄陵社区开心艺术团六周年文艺汇演、庆“八一”文艺汇演、黄陵社区书画社成立八周年展览活动等等,活动涵盖音乐、舞蹈、戏曲、美术等多个艺术门类,既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又融入了现代艺术的创新元素。居民们在活动中感受到文化的熏陶和艺术的魅力,增强社区凝聚力和文化认同感。同时,社区党委还积极组织文艺队伍参加各类比赛和展演活动,在实践中锻炼成长,展示才华。在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群众体育赛事活动中,黄陵社区广场舞队荣获农村乡镇壮年组三等奖。

  文艺传递正能量,服务居民暖人心

  社区党委注重发挥文艺队伍在社区服务中的作用。组织文艺队伍走进社区、走进家庭,为居民提供文化服务。队员们上门为居民们表演节目,分享艺术心得,邀请居民们一起参与表演,队员们通过传递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素养和生活品质。

  此外,党委还通过线上平台加强文艺队伍与居民之间的互动。建立了微信群,定期发布文艺队伍的排练动态、演出信息以及文化资讯,鼓励居民们留言评论、分享感受。线上互动不仅让居民们更加便捷地了解文艺队伍的情况,有效地提升社区文艺活动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激发更多居民参与文艺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

  未来,黄陵社区党委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社区文艺队伍与居民们携手共进,共同书写社区文化繁荣发展的新篇章。(作者:倪文耀)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文化活动,社区治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