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社区官网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7-03 14:05:34

  建设社区官网的必要性

  1、基层党建工作必须顺应时代要求,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互联网深刻影响和改变了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要实现全社会覆盖,必须跟上时代步伐,把握科技潮流;必须占领网上阵地,发出主流声音。中国社区网构建了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网上党组织体系,运用网络技术服务群众、加强党的建设,实现了“群众少跑路、信息多跑腿”。 农村、机关、高校等其他领域党建工作可以借鉴中国社区网建设经验,分步推进全国性工作网站建设,构建全领域协同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信息化的新格局。

  2、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必须由“手工作业”向“数字化”转型,更快更广联系服务群众。社区群众数量庞大、诉求多样,仅仅“靠脚走”、“ 靠手写”、“靠单打独斗”,社区干部就是有“三头六臂”也难以满足。中国社区网搭建了网上受理、网下办理、后台监管的网上工作平台和互动交流平台,在线为群众提供全面周到、“适销对路”的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全覆盖的服务,完善了党组织的服务功能,拓展了服务领域,密切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3、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必须更“接地气”,从基层做起,在基层落实。中国社区网建设的一个鲜明特色是依托社区党组织建设全国性的党建工作网站,改变了以往自上至下推进党建工作信息化的传统模式。创造在基层,智慧在群众,中国社区网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坚持与各地社区共建共享网上平台,主动听取基层党组织呼声,根据实际需求建设网站,走出了一条学习推广典型的新路子,保证了中国社区网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基层。

  4、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必须整合资源,以“小投入”实现“大产出”。据我们了解,一个社区建设自己的网站平台,一般最少需要投入数千元,还要有专门的技术人员维护,这对基层社区来说是个不小的压力,以至于现在国内大多数社区还没有自己的网上工作窗口和服务平台。中国社区网通过系统谋划、整合资源、多方参与、整体推进,通过整体硬件投入、总后台式的技术服务和培训指导,化解了当前社区建设网上平台的人财物力不足的难题。“小成本”产生了“大效应”,为破解当前基层党建信息化建设上的重复投入、技术上的“信息孤岛”、管理上的“相互割据”提供了新思路、新途径。

  如何加入社区官网项目

  1、由当地组织部门推荐,在中国社区网上开通试用平台。

  2、接受中国社区网统一培训,签订共建协议,发放秘钥。

  3、完善社区官网栏目信息、为居民提供在线服务。

  4、加强社区官网的推广力度,让更多居民享受便捷服务。

  5、中国社区网定期考核排名,对优秀社区官网给予奖励。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社区官网,中国社区网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