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志愿者将“快乐课堂”从学校带进乡村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3-07-22 08:55:07

“快乐课堂”从学校带进乡村.jpg

“快乐课堂”从学校带进乡村

  7月17日,在铜梁县太平镇的绿光农场来了十来个特殊的“农民“。他们挽起裤腿,走进田间,在农场工人的指导下,割草、摘菜、种苗、喂鱼。

  虽然,他们的动作有些稚嫩,但是他们身上特有的阳光气息深深打动了农场的师傅们。绿光农场的负责人李总兴致勃勃地带领同学们参观农场,一边叮嘱大家注意休息,一边给大家讲解农场的知识。在罗非鱼的池塘边,同学们看着生龙活虎的鱼儿在池塘里觅食和嬉戏,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铜梁县太平镇的休闲广场上聚集了很多小朋友,他们围在一个身着黄色志愿服务的姐姐旁边,饶有兴致地学起了折纸。

  原来,这是重庆科技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在进行“义务家教 快乐课堂”的社会实践活动。炎热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小朋友们的热情。他们有的学电脑绘画,有的补习功课,有些年龄稍小的小朋友还跟这些哥哥姐姐们玩起了游戏。“快乐课堂”通过开设折纸,舞蹈,文化辅导、电脑绘画等课程,培养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丰富了小朋友们的暑期生活。

  此外,大学生志愿者们还开展了电脑义务维修、慰问敬老院孤寡老人、文艺表演、市民学校系列讲座等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

责任编辑:付帅
标签:快乐课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