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中组部工作组走访慰问天水受灾群众

来源:天水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3-07-30 21:09:52

  慰问受灾群众.jpg

中组部工作组慰问受灾群众

     受中组部委托,7月28日,在甘肃省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下,中组部组织一局巡视员、副局长李国喜带领工作组,在结束定西灾区之行后专程来我市,实地查看灾情,看望慰问受灾党员群众,了解组织部门和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发挥作用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光庆陪同看望慰问。

  近期,天水市先后遭受四次特大暴洪灾害和岷县漳县6.6级地震灾害,导致洪涝、滑坡、泥石流、山体崩塌等多灾并发,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经济损失。对该市灾情和抗灾救灾情况,中组部非常关心、十分牵挂。工作组一行来该市后,先后深入武山县马力镇苗丰村、王门村,走村入户,详细了解村上受灾情况和受灾群众生产生活,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和家园重建。当了解到暴雨和地震灾害发生后,村级组织和党员能够在第一时间主动作为、积极应对,组成“党员突击队”、“救灾先锋队”,及时预警预报,转移安置群众,清淤清渠,疏通道路,工作组非常肯定,并向随行的县、乡、村党组织负责人转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同志的关怀和问候,勉励大家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作风,全力做好灾害防范和抗灾救灾工作,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工作组观看了全市抗灾救灾工作专题片,听取了该市和武山县抗灾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对该市抗灾救灾工作,以及组织部门和各级党组织、党员在抗灾救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工作组给予了充分肯定。工作组希望,在大灾面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当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在抗灾救灾一线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拥护。

责任编辑:薛小庆
标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