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文明上网进网吧”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来源:  昨日,记者丛瑶海区获悉, 该区“文明上网进网吧”志愿服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将向辖区网吧业主发出“营造绿色文明上网 发布时间:2013-08-05 10:33:43

  昨日,记者丛瑶海区获悉, 该区“文明上网进网吧”志愿服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将向辖区网吧业主发出“营造绿色文明上网环境”号召,营造和倡导和谐文明健康的上网环境和行为。

  据了解,连日来,瑶海区明光路街道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和社区文明上网指导员,分期分批来到到辖区网吧开展系列文明上网的宣传、引导活动。大学生们统一身着印有文明上网标语的绿色文化衫,成为网吧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利用暑期,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共同进行了六个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劝阻未成年人进网吧;对进网吧人员发放《文明上网自律公约》、《文明上网倡议书》、《文明上网志愿者招募表》;在网吧公布最受欢迎的十大健康网站名单;指导网民文明上网;阻止上网人员抽烟、喧哗、衣冠不整等不文明行为;督促网吧经营者做好亮证经营、实名登记并保持上网环境清洁,消防通道畅通。

文明上网.jpg

志愿者宣传文明上网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得到了网民和网吧业主的理解支持。希望有关网络经营单位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共同向不文明上网行为宣战,净化网吧环境,促进文明上网进网吧和创建文明城市的建设。

  据悉,此次“文明上网进网吧”活动是在瑶海区“文明上网百日行动”五进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区14个街镇、开发区共精心准备了52项富有街居特色的“文明上网”主题活动。同时该区陆续启动了文明上网“五进”宣讲、“六项”征集、“微社区、微公益”等活动。下一步,该区将以“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家庭、进网吧”为总体要求,以“文明上网示范社区”示范点建设为龙头,以点带面,全面铺开“文明上网百日行动”。(作者 和剡 海霞 解琛)

责任编辑:付帅
标签:文明上网 网吧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