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唐山老人志愿服务暖重阳 浓情书写夕阳红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时间:2013-10-09 15:53:14

老年志愿者义务修理自行车.jpg

老年志愿者义务修理自行车

  在唐山市路南区友谊街道友谊里社区,活跃着一支充满活力的老年志愿服务队。他们虽年逾花甲却干劲儿十足,他们自发组织却纪律性很强,他们热心公益却从不求回报;他们大部分是中共党员,真心实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诠释得淋漓尽致。

  这支老年志愿服务队成员共有10名,他们中年纪最大的队员已经77岁高龄,年纪最小的也已经52岁了。别看人数不多,可是开设的便民服务项目却覆盖了几乎全部居家过日子的需要,有家电修理、缝补、理发、配钥匙、自行车修理、心理咨询义诊、志愿调解、花卉种植咨询等。为了方便大家,他们把缝纫机、电子配钥匙机、理发工具、修理工具等整齐地摆放在老年志愿服务室里,还自发排好值班表,每天轮流到服务室为社区居民们免费服务。

  重阳佳节即将到来了,老年志愿者又忙碌了起来,所有的队员放下家中一切活计,来到社区老年志愿服务室为社区老年人推出“重阳节温暖系列”特别服务——志愿者们自发地从家中带来布料,缝制枕套、方巾等生活用品,专门赠送给社区的困难老人;维修志愿者开展的上门维修服务,让一些腿脚不方面的老人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

  初秋的天气渐渐有了凉意,但在友谊里社区老年志愿服务室中不时传出的欢声笑语让人顿感春天般的温暖。这些老人们,也在用自己的行动感染和带动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爱的行列中,用行动谱写夕阳红的魅力。

责任编辑:付帅
标签: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