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中国梦·社区美”好人故事汇传递社会正能量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3-10-16 14:44:53

   近日,由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主办,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中国社区网承办的“中国梦点社区美”——好人故事汇活动在全国各地积极展开,现已有20多个省市参与其中并向总站推送了近百个好人故事汇视频。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也每月举办一次,让大家发现好人、推荐好人、学习好人、效仿好人。

 
  如今社会上生活节奏不断加快,人们思想观念发生变迁,在巨大的生存压力面前,一些人出现“价值失落”和“道德缺失”。比如近期热议的“老人跌倒无人扶”、“小偷行窃无人管”等现象。而全国各地的好人故事汇的节目中,演员们以真实鲜活的表演形式生动地描绘了身边的好人、志愿者、道德模范与他们的善行义举,将好人好事写进故事里、唱到歌声里,从正面积极地引导人们恪守良知、秉持公义、坚持梦想、奉行大爱。今年中秋节,百步亭社区好人故事汇上的群口快板《好人好事说不尽》就道出了志愿服务队“团结一致一条心,情同手足一家人”的动人情谊。
 
  这些好人来源于群众,来自基层,他们的事迹谈不上“伟大”,有些甚至还很“平凡”,但他们的故事真实、真诚,正是从这种真实真诚中,我们感知到了人性的温暖,感悟到了人间的大义,感受到了社会的正气。也正是这种身边“平凡”的汇聚,铸就了不寻常的道德力量,传递着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正能量。
 
  传递“好人故事”也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对于道德模范、志愿者的慰问和表彰也让更多的人乐于做好事,有能力做好事。对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进行帮扶,发动各类社会志愿者服务组织对其进行志愿服务,使他们切实感受到政府的温暖。
 
  对于广大青年学生而言,他们的价值观念尚处于建构和成型的关键阶段,在社会正能量与负能量的纠结与拉扯中,如果他们能被吸引和加入到认同和学习中国好人的队伍中,那就能塑造出更具理想信念、更加自觉认同和践行社会正能量的群体。我们应感谢那些传递正能量的好人,更该以他们为学习的榜样,多多行善助人,发扬好人精神,为社会贡献正能量。(作者 薛小庆 李丹)

责任编辑:薛小庆
标签:中国梦,社区美,好人故事汇,中央文明办,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