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当选第十一届全国妇联常委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3-10-31 17:29:23

  10月30日,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全国妇联第十一届主席、副主席和常务委员。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社区管委会主任王波光荣当选为常务委员。

  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2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1400多名中国妇女十一大代表和100多名特邀代表,肩负着亿万妇女的重托出席盛会。王波作为巾帼志愿者的杰出带头人,带着社区巾帼志愿者们的荣耀与奉献,光荣当选妇联常委。

  王波,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大、十八大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以下简称总站)执行副总站长,同时担任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社区管委会主任、百步亭集团总裁。

    在百步亭社区,她就是一名从事了近2万小时志愿服务工作的“常务”志愿者,13万社区居民的贴心人。作为党的好儿女,王波首创了“党的领导、政府服务、居民自治、市场运作”的社区运作机制和“建设、管理、服务”三位一体的“百步亭社区管理模式”。

  作为社区“小总理”,王波把大量时间精力投入到社区管理和为居民服务当中。她坚持做到“三个必到、五个必访”,每天走访困难居民,看望空巢老人,即使累倒、病倒也从不愿停息。作为慈善大使,王波总是将居民的事挂在心上,在社区结下了上百个“亲情对子”。她是空巢老人王德云家、病人徐运才的“女儿”,是单亲家庭楚清琦、送奶工文惠的“妹妹”,她是困难家庭和上不起学孩子的守护人,是生病住院的居民的“心灵鸡汤”。

  作为总站执行副总站长,王波带领总站和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在全国5000多个社区设立“学雷锋、三关爱”志愿服务站,传递百步亭志愿服务工作的经验和方法,积极推动各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万多场次,吸引社区志愿者60多万人,并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了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带火了社区群众文化大舞台,使近千万居民得到关爱。(作者 薛小庆)

  附: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书记处书记名单

  主席  沈跃跃

  副主席

  宋秀岩 孟晓驷 热孜万·艾拜 靳诺 程红 谢茹 崔丽 赵东花 喻红秋 印红 范继英 崔郁 董尤心 宋鱼水

  常务委员(按姓氏笔划为序排列)

  丁丽芬 王波 王革冰 王晓云 王银香 王淑玲 仇鸿 邓丽 刘彩华 江小涓 许波 牟虹 杨明明 肖百灵 张京霞 陈羽 陈芸 陈左宁 陈砚秋 罗宁 罗梅 周涛 郑晓静 单丽洁 赵津芳 胡玫 信春鹰 徐伟新 殷晓静 黄红 黄丹华 黄海群 崔卫燕 韩克茵 焦扬 甄贞 谭琳 翟美卿 翟黎明 薛利

  书记处第一书记  宋秀岩

  书记处书记  孟晓驷 赵东花 喻红秋 崔郁 焦扬 邓丽 谭琳

责任编辑:李丹
标签:王波,全国妇联,常委,百步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