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社区“6点半课堂”让留守儿童有了新家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3-10-31 17:34:30

 

留守儿童.jpg

10月29日,在渝中区白象街社区开设的“六点半课堂”上,王老师在指导学生学习书法

  “这里有老师免费教我们练习书法,还可以交新朋友!”10月29日晚上6点半,渝中区望龙门街道白象街社区“6点半课堂”准时开课,坐在“教室”的第一排,11岁的蒋青青一脸快乐。

  蒋青青告诉记者,爸爸妈妈前几年从垫江来重庆打工,平时根本没时间管她学习,也拿不出钱送她到少年宫参加各类兴趣班活动。“一个月前,我来到‘6点半课堂’学写毛笔字,现在老师都夸我字写得漂亮了!”蒋青青自豪地说。

  据了解,白象街社区“6点半课堂”是渝中区创建“学习型社区”的一个活动项目,每周二、周四,白象街社区便针对辖区儿童和中老年人,免费推出少儿书法班、中老年养生班等课程,受到辖区居民的好评。

  据渝中区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即日起至11月,渝中区还将开展推进学习型城区建设暨第四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系列活动,各个街道社区将推出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白象街社区“6点半课堂”就是其中之一。此外,化龙桥街道化龙桥工作站的“农民工流动书屋”、石油路街道虎头岩社区的“社区国学大讲堂”也将开课。

责任编辑:李丹
标签:社区,6点半课堂,留守儿童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