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基层党建服务产业园区 助推产业发展

来源:成都晚报 发布时间:2013-11-04 09:21:23

  作为温江区向东发展的门户,公平街道有着发达的交通路网、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谐的人文氛围,在向世人展示着自己独特魅力的同时,也成为产业落地、投资流向的热点区域。目前,温江区正着力打造成都西部副中心。作为区域发展的领头羊,街道党工委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大力夯实基层党建,以此助推区域整体发展,为产业增长注入强劲活力。

  产业集群联动发展 打造项目引擎区

  近年来,温江区公平街道结合成都市“五大兴市战略”, 紧紧围绕“产业强区、生态优城、开放富民、文化聚心”发展思路,坚持以产业升级为龙头,以生态建设为基础,以社会管理创新为重点,构筑出全新的“产业公平、生态公平、文化公平、平安公平、幸福公平”,成为产业园区聚集区的增长极、产城融合的田园型城市综合体。

  公平街道地处温江现代服务业园区、生态旅游区两大片区核心区域,人气、商贸、休闲、娱乐基础扎实,而周边国色天乡乐园、丰隆国际购物城、千禧河畔大酒店、新光三越百货、四川农业大学、省八一康复中心、成都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开发园等重大产业项目围绕,为公平街道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支撑。

  今年,公平积极推进产城一体化建设,以规划为先导、以旧城改造新城建设为重点,大力开展招商融资工作,积极引进综合实力强、具有先进规划理念的投资企业进行城市开发建设;建设项目引擎区,实现区域规划、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的新突破。

  目前以惠民商业街为中心,以商务、餐饮、旅游、休闲为主的特色商务组团;以现代服务业园区大型项目入驻、投产和经营为依托的现代服务业基地和高端服务业组团;以农林高端院校为资源,实现传统农业改造升级的新都市现代农业组团已经初具规模。凭借扎实的产业基础、强劲的上升势头、巨大的发展潜力,公平街道以昂扬的姿态大步向前!

    党建引领党员示范 服务项目助推发展

  公平街道产业经济良性快速发展,离不开10万齐心协力的公平人,更离不开一支稳定坚强、有活力有干劲的党员队伍。公平街道党工委践行“在创新基层党建中解决发展难题,在破解发展难题中深化基层党建”总体思路,以优化服务功能区党委工作运行机制为重点,以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为抓手,以多元社会参与和文化浸润为助推,创新基层党建新成果。

  街道面临温江区城市化东扩、征地拆迁安置、重大项目落地、新型商住楼盘入住等新形势,原有的街道—村(社区)单一的管理格局不能完全适应服务助推园区发展和区域社会管理的现实需要,特别需要从运行机制上解决村(社区)存在党建统领号召力不强、资源集结不够、攻坚支撑力不足的问题。

  对此,街道党工委根据辖区和园区产业发展需要,创新设置服务园区党委,将10个村(社区)党组织纳入园区党委架构,形成工作合力。从外协调涉及园区的相关镇街、区级部门、项目单位等共同助推园区发展;健全运行机制,建立产业发展服务、功能园区对接、群众参与、园区党委考核四大机制;全程保障项目,在项目招商、进场前、建设、运营阶段,组织群众参与项目评估,做好生产安全、秩序维护等工作;完善管理服 务,以服务园区党委建设引领园区社会管理创新,不断促进辖区社会管理迈上新的台阶;带强干部队伍。在优化服务园区党委工作运行机制中,街道党工委推行机关干部“双报道、双重管理考核”制度,开展党员亮身份、比形象、晒成绩活动,在基层一线锻炼培养干部。全域实施村(社区)干部异地交流任职、分类专题培训、开放纳贤引才等工程,不断优化带头人队伍结构和层次。

  经过近两年的工作实践,服务园区党委在助推项目建设、优化社会管理、强化民生保障、促进区域整体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记者 程璞)

责任编辑:薛小庆
标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