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社区亲子故事屋”邀爱心人士来当志愿者

来源:东方网 发布时间:2013-11-07 10:33:04

志愿者正在给孩子们讲故事.jpg

志愿者正在给孩子们讲故事

  “社区亲子故事屋”近日向社会各界发出邀请,希望热爱公益事业、愿意奉献、乐于服务社区的爱心人士加入志愿者队伍,为社区3-6的宝宝分享故事。招募说明中还特别提到“欢迎男士报名参加”。

  “社区亲子故事屋”自开门迎客以来,吸引了众多社区宝宝。应广大家长要求,主办方已从原先只开一个班,到现在开设了六个班,并且还在持续扩大班次和区域。“社区亲子故事屋”由东方社区信息苑主办,信谊图画书、好灵童少儿俱乐部共同协办。故事屋引进世界经典好书,让孩子在家门口就可以和世界接轨,扩大阅读视野,培育幼儿对图画书阅读的兴趣和习惯。

  亲子故事屋为了让更多社区宝宝能够听故事,目前正在招募志愿者。志愿者的招募条件为:喜爱小朋友,乐于与小朋友分享故事;热爱公益事业,愿意奉献,乐于服务社区,有参与公益活动的热情;周末有固定的业余时间;年龄在40岁以下;普通话标准,无明显地方口音,有亲和力;具备一定的现场组织能力;有教师资格证书者优先;欢迎男士报名参加。

  据了解,每位参与的志愿者将有由东方社区信息苑志愿者服务总队统一编号并配发的“志愿者吊牌”和《志愿者服务总队章程》,并由东方社区信息苑开具社会实践证明和评价。志愿服务记录时间累计达到100小时、300小时、600小时、1000小时和1500小时的志愿者,可依次申请评定为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志愿者,并在本人的志愿者吊牌上予以标识。此外,志愿者每次授课将有适当补贴。

  志愿者在获得足够的课程培训和经验前,先作为助教配合主讲老师完成“亲子故事屋”的全部流程。而志愿者完成所有培训课程并通过项目组的考核后,便可成为具有主讲老师资格的志愿者。培训内容包括绘本解读、故事屋讲课流程、课程设计、实践教学等。考核标准为课程各环节设计的合理性、课程设计理念的出彩性、实践练习的有效性等。

责任编辑:付帅
标签:社区亲子故事屋,服务社区,东方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