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大连社区开通微信平台 居民反映问题不出门

来源:大连网 发布时间:2013-11-07 11:01:29

  甘井子区泡崖街道玉山社区为了方便周边居民买菜在附近成立了便民大市场,因垃圾清理不及时造成了气味难闻,蚊蝇成堆,附近住户在夏天都不敢开窗。因此,有不少住户在玉山社区刚开通的微信平台里“发牢骚”。社区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并与市场管理人员沟通,及时清理了市场周边的垃圾,并排专人维护市场卫生,市场周围的环境得到根本改观。一条微信增加反映诉求的渠道,也提高了解决问题的速度。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玉山社区的微信平台组建有一个月的时间了,目前平台的成员有近40人,居民只要知道社区微信平台的账号,搜索并申请加入就可成为微信平台的成员。“现在发短信的少,玩儿微信的多了;打电脑的少了,玩儿手机的多了。尤其是年轻人,微信已经成了他们生活的一部分,于是社区也要想办法,把微信用到社区工作中来。”社区书记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社区微信平台可以群发信息,就像QQ群一样,社区内的重要通知,例如政策信息、生活常识和应急提醒等都可以从微信平台发出。同时,成员有需求也可以向微信平台发消息,寻求社区的帮助。“原先为了一些小矛盾往返社区多次反映情况,现在坐在家、单位,动动手指头就能够将生活中的问题及时通过微信反映给社区,方便快捷。”唐丽女士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李丹
标签:大连,甘井子区,玉山社区,微信平台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