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福建漳州82岁帅哥跳华尔兹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3-12-26 10:01:57

歌伴舞《月中吟》,中间是嫦娥.jpg

歌伴舞《月中吟》,中间是嫦娥

       近日,在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九龙公园北门,厝边们把广场围得里三层外三层。节目还真不少,有流行歌舞,也有民俗表演、京剧等,一共19个节目,引得厝边们掌声雷动。而表演者中,最年轻的也有50多岁。

  仔细一瞧,不得了,“春晚”搬到这儿来了!

  原来,2012年,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第一次举办了社区网络春晚,到明年春节就是第三届了。2014年1月10日之前,他们面向全国社区征集节目视频,范围涉及全国社区及6000个社区志愿服务联络点。然后,各地报送的文艺作品和社区主持人视频,要经过网友投票、专家评审,从而确定入围作品,并从社区选拔出特约主持人。节目将在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和中国社区网上实时展播。

  今年,巷口街道办事处被选为福建首个街道联络点,负责承办漳州的遴选活动。而昨天下午,正是在巷口街道举办专场文艺演出的遴选。

  还有更厉害的呢——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透露,这次视频送选后,或有第二个方案,将有可能选出其中的优秀作品,到北京参加春晚的录制。没错,是央视春晚!一起为咱漳州的节目加油吧。

  亮点一

  每晚排练到10点 京剧来压场子

  为了这次网络春晚,漳州市老年大学京剧班的学生们可是铆足了劲,最近每晚都要排练到10点。

  “我们准备了三个节目,一个是《月中吟》,一个是《蝶恋》,还有一个歌伴舞的节目《花好月圆》。前两个是特地为网络春晚准备的,《蝶恋》将在群裕小区表演。”京剧班的应老师说,他们还特地派了“嫦娥”来一场《月中吟》,大家都是用心准备着,希望能上社区网络春晚。

  亮点二

  民间草根歌舞 82岁帅哥也上场

  厝边朱先生,今年已经82岁,双鬓发白。但跳起华尔兹来,真是精神矍铄,帅气不减,腰板挺得那叫一个直。

  瞧,这12位老人上场前,还在彼此提醒着“要记得笑”——这个舞蹈,从今年夏天一直准备到现在,一定要跳好啊。

  红色的裙摆旋转着,笔挺的西装、皮鞋舞起来……头发花白的男士们,魅力不减当年。

  跳完一曲“慢三”舞,50多岁的胡丽娜竖起大拇指夸朱先生,“别看他年纪大,带队跳舞没二话,跳得比我们都好很多,估计是这次网络春晚节目中年纪最大的老人啦。”

  亮点三

  老人伴奏乐队 甘当绿叶衬红花

  舞台上,还有一支“默默无闻”的乐队——白玉兰乐队。

  “哪里有表演,我们就到哪里去,”领队老康说,这次大家把“大家伙”都带出门了:大提琴、手风琴、笛子、鼓、巴乌等乐器,一个不落。

  “流行歌曲伴奏很简单,我们都不需要谱,独奏也只要有歌谱就没问题了。”老康说,他们是一支兴趣小组,年纪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50多岁,退休后,就在一起吹拉弹唱。能把大家搬上网络春晚,当绿叶也没关系。

  亮点四

  漳州非遗古傩表演 群神来拜年啦

  咦,这是要表演啥?舞台边上,有一尊高高大大的木偶人物。

  这尊木偶高3.2米,去年春节前,央视录制《牛人大拜年》时曾这样称赞过这尊木偶:“这是全世界最大的穿在身上的木偶。”

  原来,这是漳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古傩(nuó)表演!

  三太子哪吒也来凑热闹了。这一场春晚节目遴选,来自文横殿的林济民等人可是信心十足,“这是漳州特有的民俗表演,我们有信心上‘春晚’啦。”

责任编辑:付帅
标签:福建漳州,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