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元宵灯会盛大开幕 近千人驻足观看称赞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2-13 18:16:56

   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李菱致开幕词.jpg

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李菱致开幕词 (乔斌 摄)

    人如潮、灯如海,腰鼓舞狮空竹龙,红红火火闹元宵。2月13日下午,以“中国梦·社区美”为主题的百步亭社区第十四届元宵灯展在百步亭集团门口拉开帷幕。3万多居民参与制作的万余盏大小花灯把百步亭社区志愿者广场装扮得分外妖娆,吸引了近千人驻足观看。市老领导王群、赵宝江、谢培栋、金作良、刘彩木、杨向玲、陈华芳等出席活动。

“跃马迎春”花灯.jpg

“跃马迎春”花灯

观灯现场-游人如潮.jpg

观灯现场 游人如潮 (张连成 摄)

  在百步亭社区志愿者广场中央,一匹脚踏祥云、昂首嘶鸣的白色骏马尤为显眼。据介绍,这盏6米多高的“跃马迎春”花灯,由社区居民花了3个多月制成。此外,“祝福祖国”、“龙马精神”、“春天的故事”、“大果篮”等10多盏大型花灯,也放置在广场四周,供游人观看。

色彩斑斓的花灯引路人驻足观看.jpg

  色彩斑斓的花灯引路人驻足观看

  百步亭社区“小小楼栋长”武明宇今年7岁,一吃完午饭就和表妹敖宇璇来到了观灯现场,指着一盏盏色彩斑斓的花灯说,明年我们也要动动手、动动脑做花灯,参加元宵灯展。

环保肥皂灯.jpg

环保肥皂灯 (吴慧 摄)

  据介绍,此次展出的所有花灯全部是由社区居民家中废弃的包装盒、破油壶、旧毛线等废旧物品制成,各种废旧物品经过修剪、粘贴、拼凑,化成了各种五彩斑斓、形态各异的花灯,真正做到了低碳环保、厉行节约。此外,社区居民还发挥聪明才智自制了鸟巢灯、走马灯等创意花灯,深受游人喜爱。此次灯会将持续到2月15日下午。 

  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李菱致开幕词,武汉市文明办副主任田冰宣布2014百步亭社区元宵灯会开幕。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百步亭社区,元宵节,灯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