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马年元宵灯展宣传计生新政

来源:百步亭花园网 发布时间:2014-02-14 14:51:10

计划生育展区.jpg

  百步亭社区马年元宵灯展的计划生育专题展区  (郑长治 摄)

  点亮花灯,传递幸福,又是一年元宵节,百步亭社区花灯美如锦,这里笑语盈盈,游人如潮,见证的是马跃盛世,国泰民安,喜气洋洋的景象。

  在百步亭社区马年元宵灯展展区,可以看到一座妇女的头部雕像,给人一种圣洁的感觉。这次在马年元宵灯展的各个居委会展区,都能看到宣传计生的花灯,都以巧妙有趣的图案来宣传计生工作的重要性。

  百步亭社区二居委会计生工作人员以花灯为笔、以社区当纸,蘸满浓浓的情愫,描绘心愿,放飞希望,在这个欢乐的日子里,用这种喜庆的形式宣传计生新政。

  温馨苑展区现场,有一组花灯特别引人注目,频频有居民上前合影,这组花灯名为“单独二胎全家乐”。2013年11月15日,中央决定放开“单独二胎”,这是我国进入21世纪以来生育政策的重大调整完善,是国家人口发展的重要战略决策。这组单独二胎合家欢反映了居民关注国家政策的新动向。

  在文卉苑展区里,有款由3只废旧油壶制作的一组花灯“快乐的一家”,戴着帽子的猪爸爸、戴着小花的猪妈妈和戴着蝴蝶结的猪宝宝,憨态可掬,穿成一串悬挂在花灯的海洋里,表达了文卉苑居民对国家计生政策的支持,体现了“一家三口”的幸福生活。

幸福家庭.jpg

  悦秀苑第十四届灯盏计生灯组《幸福家庭》为幸福家庭计生系列,20对簸箕为原材料,20个幸福合影向大家展示了国家计划生育政策下的“幸福家庭”。近年来,悦秀苑妇联和计生协会举办宝宝爬行大赛、优生优育宣传、儿童早教、环保换客大会等人口文化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宣传了婚恋、优生、优育、健康、心理、环保等知识,点点滴滴累积幸福,从而达到提升计生家庭人口文化认知水平的目的。

1.jpg

2.jpg

3.jpg

  红红火火过大年,万盏花灯闹元宵,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计生协分会不忘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为了突出社区的生育文明、和谐文化,做了六组娃娃乐卡通灯,在孩子们天真笑脸中真切地显示了“少生优生、幸福一生”口号。

  百步亭四居委会计生委员肖玉兰在这次灯展中做了三个展板,把一直在计生工作一线的四居各片计生中心户长的照片展示出来,表彰她们的成绩;把一年来举办的丰富多彩的计生活动照片刊登出来,向大家汇报。

  社区是由无数的小家组成的,小家温馨和谐,大家就更温馨和谐,每个家庭都和谐响应国家的政策,国家才会更加繁荣。(通讯员 郑长治 刘继红)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百步亭社区,计生新政,元宵灯展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