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景兰苑元宵花灯打造故事春节

来源:百步亭花园网 发布时间:2014-02-14 15:04:13

    马年的正月十五即将来临,百步亭社区的元宵灯会渐渐拉开帷幕。景兰苑的大型灯组《一马当先,万马奔腾》、门楼灯《邻里守望》和寓意百步亭社区“三方联动”的《同辕共驾》灯组基本上大功告成。

  景兰苑三个片区的灯箱各有主题,有诗有画。一片区的“一片红”、二片区的“转花篮”、三片区的“合家欢”,看点多多,故事多多。  

3.jpg 

景兰主灯“一马当先,万马奔腾”与主创王自强老师合影

 

  一片为首动作早,年前率先捷报传。红红火火一大片,80盏花灯挂满杆。二片区挑头做大灯,创意丰富心血浓。油壶旋转造型美,花篮鲜艳盏盏明。三片48盏灯,两天赶工即完成。能工巧匠一出手,废旧纸盒变宫灯。

 

  为了元宵灯会,《一马当先,万马奔腾》的主创人员王志强老师受伤,但坚持坐轮椅,忙个不停;为了元宵灯会,《邻里守望》的主创人员徐克勤老师去外地过春节,不顾旅途劳累,一下火车就投入到紧张的制灯工作中;为了元宵灯会,三片区的副片长郭文利抱歉地劝走来客,与同伴一道完成制灯任务。为了元宵灯会,许许多多的志愿者放弃了看病休息,放弃了娱乐活动,忙得忘记了吃饭。他们经常加班加点,累得腰酸背痛,但无人叫苦,也从不喊累。

 

4.jpg

 

三片区志愿者与他们新手制作的的纸盒宫灯“阖家欢”一同合影

 

  制作元宵灯,不但居委会的群专干忙,志愿者们忙,景兰物业服务处的同志们也没闲着。主管刘汉青带领着黄忠祥、吕亚军、叶显强、袁涛、张平等师傅一连两天忙碌,为大型灯组和将近180盏小灯装灯走线安灯泡,热情参与功劳高。

 

  在景兰苑三片区的制灯现场,我们看到贾玉环、宁菊英、方贵伯、张艳霞、程春梅、冯顺英、胡水红、李瑾、谢培婷、肖玉芳等10多位志愿者精工细作,把一个个废旧纸盒镂空做成各式各样的宫灯,有矩形、圆形、六角形,秦冬梅师傅还别有风趣地做成了两个腰鼓形的。段吉祥师傅文艺功底深厚,心灵手巧,糊制的宫灯不仅形态好,描绘的插图也美。美工姜远义老师为灯的装饰发挥特长,经常是妙笔生花。张琪军老师为宫灯题字,几十盏灯一个下午便一蹴而就。再看这些宫灯,有须有穗,灯火通明,书法娴熟,祈福暖胸。观看这些宫灯,就像都是观看艺术品,元宵灯盏也犹如参观艺术展。

 

  在正月十二试灯的前夜,景兰苑居委会里依然灯火辉煌。胡耀云、付玉芝、姚润芝、张淑芳等志愿者还在忙着最后的装饰,以求做到更加逼真,更加生动。受命负责花灯制作的群干鄂立一直坚守到最后时刻,老公催促的电话铃声一遍遍响起,她却无暇接听,任其一遍遍重复。在这最后的时刻,徐克勤老师拿起相机捕捉到了元宵灯会中这最动人的场面、最动人的片段、最动人的情节。

 

  啊!“春节的故事”中,百步亭无数动人的故事,将感动无数听故事的人。(通讯员 张志立)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百步亭社区,景兰苑,元宵花灯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