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苏州·东方社区]“好邻居”做好事 平凡中的伟大感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2-24 09:26:43

  在我们的身边有着这样的一群人,他们通过点滴小事让生活充满感动,用默默无闻的付出让平凡的生活洋溢着温馨。他们不是伟岸的英雄也不是耀眼的明星,他们和我们一样平凡普通,但却用自己执着的爱心、润物细无声的平凡之举,让我们感受到了无比的温暖……他们就是带动社区成员共同为理想的幸福家园添砖加瓦的东方"好邻居"。

  孝老爱亲的好媳妇:王敏

  王敏今年56岁,她的婆婆蒋冬梅如果在世也已经91岁。蒋婆婆生前是小区高龄老人,也是小区 "幸福指数最高"的老人,因为她有位孝顺的儿媳王敏。

  去年婆婆蒋冬梅被查出患上了食道癌,王敏在短暂的悲伤后重新拾起信心,倾尽全力去照顾好婆婆最后的人生。知道婆婆喜欢吃肉皮,但是因为病痛,一次只能吃一点点,王敏就买了一大块肉皮放在冰箱里速冻起来,婆婆想吃随时就可以拿出来做。婆婆还喜欢吃小馄饨,但是病情严重不能自主咀嚼咽食,只能吃流食,为了满足婆婆的愿望,王敏特意买了搅拌机,把馄饨绞碎了再一口一口喂给老人吃。婆婆发病肚子疼痛,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王敏就整夜陪在老人身边,用手一遍一遍轻轻揉抚,减轻老人的痛苦。

  虽然照顾婆婆的同时还要关心小辈,难免辛苦,但王敏从不喊累。她说,让婆婆在最后的日子里能够过得开心,走的时候能够没有遗憾,就是她最大的愿望。

  敬职敬业的好阿姨:朱炜

  朱炜阿姨是个喜欢文体活动的热心人。不但积极支持社区文体工作,带领居民锻炼身体,还义务当起了东方花园"俏夕阳"柔力球队的负责人。

  今年年初,原本带头组织柔力球队活动的负责人蒋阿姨回老家带小孩了,朱阿姨便勇敢挑起了重担。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朱炜不仅自己认真锻炼,还努力团结队伍,号召居民共同参与,锻炼身体。听说苏州体育馆有柔力球专项运动比赛后,朱阿姨既兴奋又担忧,兴奋的是队员们终于有机会上台表演,一展团队风采,担忧的是整个队伍基础还不够扎实,队员动作还不是很熟练。但是朱阿姨克服困难,迎难而上,更加认真负责开展活动,鼓励大家投入训练。在朱阿姨的带领下,"俏夕阳"柔力球队的队员们每周雷打不动地坚持训练,鲜有迟到和请假,在苏州体育馆上台表演时,一举获得了优胜奖。

  志愿奉献的好党员:蒋燮英

  蒋燮英是东方社区的一位普通居民,也是名退休老党员。因为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的突出表现,曾被评为过社区优秀党员。

  作为党员,蒋阿姨服务意识强、工作扎实有效。平时社区开展各项活动,她都积极参加,认真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作为文体骨干,社区文艺演出每次她都是主动报名,积极参加排练。小区志愿者安全巡逻,有哪位居民生病或临时有事,她都会主动替人代岗,从不计较得失。在积极参与社区活动的同时,蒋阿姨还将爱心奉献给了更多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体。她主动报名参加了东方社区党总支的"爱心助学"活动,每年都无偿捐助给贫困山区的失学儿童一大笔学费,还将自己收藏已久的老年健康养生系列等绝版读物,无偿捐献给了社区图书室,为更多有需要的社区居民提供帮助。

  时尚乐活的生活家:徐菲莉

  徐菲莉今年50周岁,刚刚退休,平时喜欢旅游,退休后更是每年至少外出旅游一次。她说:"出去旅游,可以让自己的人生体验到许多不一样的经历和感觉。"除了旅游,徐阿姨还喜欢美食,"舌尖上的中国"、"远方的家"都是她必看的美食节目,除了看节目,她也会自己"发明"一些时尚、健康的菜肴给家人和亲朋好友吃,与身边人一起分享美美食。穿衣打扮时尚也是徐阿姨的特色。因为天生就有独特的审美眼光,搭配自然也独具品位,因而平时小姐妹们逛街都喜欢喊上她,让她做参谋。

  徐阿姨对社区活动也非常热衷。刚退休来参加社区活动那会正是迎接广场文艺演出的时候,其他人都已经练习很久,唯独徐阿姨没经验。但这都难不倒勤奋好学的徐阿姨。她把大家的舞蹈动作用手机拍下,回去后边看边练,不出两月,就把歌舞表演从头至尾掌握,顺利完成了演出。党组织、居委会换届选举最忙的时候,徐阿姨牺牲了与家人休闲旅游的时光抽出时间积极参与、协助社区工作,为社区和居民奉献出了自己的辛劳。

  热心公益的好帮手:汪丽华

  汪丽华是东方花园小区的业主。退休前她就对电子政务非常擅长。退休后,更是热心起了社区里的公益事业。出于对小区发展和对居民的关心,她联合小区其他业主一起建立了东方花园业主QQ群,利用网络平台增进业主间的沟通和交流。平时小区居民对社区建设方面有什么意见都可以通过QQ群来反应,促进了社区的发展。

  汪阿姨还是有名的热心肠。楼道里的公共照明坏了,给夜里下班回来的居民造成很大不便,汪阿姨发现后第一时间主动跑去超市买回了新灯泡换上,让幽暗的楼道又重新恢复了明亮。相邻是个上了年纪的老好婆,有一段时间老人家身体不舒服,子女又正好外出不在家,老人伙食就困难了,汪阿姨知道后主动帮忙老人买菜送菜;邻居家的孩子放学早,父母亲下班晚家里没人,汪阿姨就好心收留孩子来自己家做作业,等到父母回来再送回去,贴心之举让家人不胜感激。因为熟悉各类电子产品的功能,亲朋好友、相邻的手机、电脑出了问题都会找她求助,汪阿姨也会二话不说立马给予帮忙,"热心肠"自然也就成了她在大家心里留下的最深刻的形象。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苏州,东方社区,好邻居,志愿者,志愿服务,身边好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