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南昌社区洗衣房成了爱心传播室

来源:中国江西网 发布时间:2014-02-24 14:35:22

  21日,记者在南昌市西湖街道孺子亭社区见到了一个这样的洗衣房:不仅不收取一分钱费用,还有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取衣物,洗完后还会把衣服送还给居民。这就是南昌首家专为困难老人和居民服务的社区爱心洗衣房。因为采用混洗的办法,工作人员每次都会使用消毒剂,以保证衣服的洁净。目前,爱心洗衣房已经运营了一年多的时间,洗衣服务达到了200多次,除了工作人员外,平时还有志愿者和热心大学生来帮忙,成了一间名副其实的爱心传播室。

工作人员上门将要洗的衣物取走450.jpg

工作人员上门将要洗的衣物取走

送洗的衣服都被仔细存放450.jpg

送洗的衣服都被仔细存放

  这家洗家房创办于2012年冬天。当时,工作人员发现许多老年居民,一到冬天洗衣服就成了难事。于是,街道办就投资12万元,成立了这样一间免费爱心洗衣房。如今,洗衣房的服务对象已经从社区的空巢老人,扩大到整个街道60岁以上的老年居民。街道从各社区抽调了5名工作人员负责洗衣工作,“洗的每一件衣服都有详细记录。由于社区里很多空巢老人,我们还会上门取衣服,洗完了再送还给老人家。”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南昌,孺子亭社区,爱心洗衣房,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