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福州连辉社区为建停车位毁绿化带 引居民不满

来源:东南快报 发布时间:2014-02-25 08:25:19

  昨日,家住福州晋安区象园街道连辉社区的肖先生反映,部分外来车辆进入连辉社区,致使本来就紧张的停车位更加紧张,为了增加停车位,社区内绿化带十几棵树木也被砍了。

连辉社区,绿化带“变”停车场.jpg

连辉社区,绿化带“变”停车场

  社区业主:绿化带“变”停车场 外来车辆占据通道

  昨日下午,在晋安区象园街道连辉社区,记者看到,社区20号楼、21号楼前的绿化带多处植物已被砍。

  社区业主欧先生介绍,该绿化带此前种有桂花树、芒果树等植物,“春节前被人砍掉,现在变成了停车场。”而这样的情况,在社区3号楼和5号楼前的绿化带上也存在。社区多名业主称,毁绿是去年进驻社区的停车管理公司所为。

  “不仅绿化带被毁,好多不是社区的车辆也都停进来了。”业主林一山觉得,停车服务管理公司进驻后,现在社区停车更乱了。

  “夜里,经常被汽车喇叭声吵醒!”家住20号楼3层的郑先生称,20号楼的楼下,原来有个应急通道,但现在也成为车辆专用通道,晚上12点过后,还经常有车辆进出。

  郑先生告诉记者,停车管理公司接管前,在社区内停车每个月只要交30到40元停车费,现在每个月的停车费为100元,很多从外面进来的车辆占据了社区的通道。“外来人员复杂,社区的治安也不能保证。”

  另一位业主肖先生也称,去年10月份社区发生火灾,由于道路上停满了车辆,堵住了消防通道,致使消防车无法进入社区,幸好险情不大,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社区居委会:目前不能确定是停车服务公司砍树

  据连辉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连辉社区是老旧社区,此前没有专门的停车场,社区里的100多辆车都是随处乱停。

  去年10月,连辉社区居委会研究决定,引进福州市晋安区明根停车服务有限公司,对社区的乱停车现象进行管理。社区工作人员称,自从引进这家公司之后,乱停车状况明显得到了改观。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乱砍绿化带树木肯定是不允许的,关于树木被砍一事,他们也在调查,目前还不能确定是停车服务公司砍了树木。

  停车服务公司:否认砍树外来车辆没有占社区车位

  明根停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先生称,连辉社区是个无物业社区,去年十月份由明根停车服务有限公司接管该社区停车管理业务。李先生否认了伐木一事,并称绿化带的树木是业主自己砍伐的。

  对于业主们所说的有外面的车辆进来社区占用停车位一事,李先生说并不存在这种情况。李先生解释了100元收费问题:“60元是停车位收费,另外40元是卫生管理收费。”李先生向记者展示了连辉社区车辆自愿委托管理出入证,并称已同社区100多名业主签订了车辆托管协议。

  记者在停车管理处看到了部分车辆托管协议。连辉社区两名业主也证实了这一说法,其中一名业主还向记者展示了明根停车服务有限公司向他们提供的停车费收款收据单,收据单上面只显示车牌号和收费日期,收费的金额是100元,但是并无注明李先生所说的40元卫生管理收费。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福州,连辉社区,停车位,绿化带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