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百步亭社区居民冒雪为病重街坊熊汉平爱心捐款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2-26 19:12:59

    2月17日,家住百步亭小区文卉苑的熊汉平患上心衰扩心病,心脏无限制长大,急需大量手术费用的消息被苑区居民看到后,当天就有很多居民赶到文卉苑居委会,要求给熊汉平捐款。2月18日一大早,文卉苑居委会门口摆起了捐款箱,路过的居民、周边的商户以及百步亭城管中队志愿服务队的同志们,都赶来为他捐款。

  文卉苑是武汉市目前最大的廉租房苑区,很多居民都是依靠低保生活的,但大家知道熊汉平的事后,都纷纷冒着雪来到苑区门口,你十块,她二十的捐款,还有很多居民在出门上班的时候,向捐款箱投下自己的心意。百步亭城管中队志愿服务队的同志们在巡查到苑区时得知此事,立刻号召同事们都来捐款。居民李汉霞因车祸导致腰部受损严重,无法工作,平日里基本不下楼。李汉霞的老公在外地打零工,女儿在外婆家寄养,她每个星期由老公送饭菜维持生活。当听闻此次熊师傅的事情后,李汉霞主动下楼把平日里省吃俭用存下的二十多块硬币都投入了捐款箱。

  据统计,仅到上午十二点,大家就为熊汉平捐款8200余元。募捐工作还在继续进行。愿意为熊汉平捐款的同志可联系文卉苑居委会027-82900268。

IMG_0007_副本.jpg

  熊汉平曾是武汉长江轮船公司的船上厨师,离异多年,还有一个在上大学的女儿。十多年前下岗后,全家一直靠低保生活。2009年,熊汉平因心肌梗死接受心脏起搏器安装手术,花了14.5万元。这些掏空了他所有家底,还背了债。然而,术后三天,熊汉平被发现有感染现象,前后又进行了六次手术都无法解决。后来,医生只得将起搏器移到右胸,但术后的熊汉平高烧不退,医生担心引发败血症,又将起搏器取出。

  没了起搏器的熊汉平明显感觉自己的心脏在扩张,经医生诊断,他患上了心衰扩心病,如今左心室已经扩大到普通人的四倍多。呼吸、睡觉都有困难,医生建议他立刻做换心手术,否则他最多只有一个月的生命。但30万元治疗费用,对这个低保家庭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通讯员  刘志)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百步亭社区,熊汉平,募捐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