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古城西安10多万志愿者服务市民

来源:西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4-03-03 08:45:16

  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市文明办昨日举办社会公益志愿服务组织与媒体见面会,邀请中省市媒体与10家社会公益组织面对面恳谈,共同商讨帮助全市社会公益志愿服务组织扩大影响,推动全市志愿服务事业良性发展。

志愿者走进社区服务居民.jpg

    3月1日,学雷锋志愿者为敬老院老人义诊。当日,长安区文明办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全区1000余名志愿者开展义诊、理发、家电维修、法律咨询、捡拾白色垃圾、慰问贫困户等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引导志愿者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做到月月有活动、天天见“雷锋”。

志愿者走进社区服务居民1.jpg


  “瞧这发型,最少年轻十几岁……”3月2日,居民们在与一位正在理发的老人逗乐。当日,新城区金泰社区开展“和谐社区·邻里守望”义务理发活动,由一家美容美发专修学校的10多名志愿者组成的义务理发队,为社区居民、行动不便的老人登门义务理发,深受大家的欢迎和好评。

  近年来,我市社会公益志愿服务发展迅速,许多市民自发组成各类民间志愿服务团体,积极为社会无偿提供各种服务。去年我市成立了志愿服务社团组织西安市志愿者联合会,实现了10多万名群众和各界人士志愿者在网上的登记注册;同时,还在全市600余个社区广泛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为市民群众开展长期、常态化便民利民服务。见面会上,西安市志愿者联合会陈绪水志愿队、西安义工网、陕西零贰玖公益服务中心、城西客运站“小酒窝志愿服务班”等社会公益志愿服务组织代表也向媒体介绍了各自的发展历程,现场讲述了在公益志愿服务路上经历的风雨历程。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互动形式,集合各方力量,共同助推全市志愿服务事业良性发展。”市文明办主任裴靖瑜说,我市将倡导通过“单位与群团、民间、社区、农村志愿者联动,群团、民间志愿者与媒体联动,新兴媒体与传统媒体联动”的方式,让全体市民都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真正达到“常态学雷锋,节点掀高潮”的目标。下一步,我市还将以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积极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把社区作为志愿服务的主阵地,常年开展以“互帮互助”为主题的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以此焕发起民众弘扬文明风尚、聚道德建设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情。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