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网友网祭“3.01”遇难者 市民建议捐钱买墓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3-05 08:21:55

  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众多网民在网上祭祀、凭吊事件中的遇难者。记者3月4日了解到,昆明市民还建议为遇难者捐钱买墓地,有殡葬企业表示愿意免费提供墓地。

  “我们应该众志成城,共同面对人类的公敌。建议对昆明不幸死亡的人举行公祭,这既是对他们的哀悼,也是对恐怖分子表明的态度。”网友“石河子王立昌”在微博上倡议“全国公祭”。

  不少网站也纷纷推出网上公祭平台,让网民们借此祭祀、凭吊事件中的遇难者。在一家“祭奠在线网”推出的公祭平台上,就有不少来自各地的网友为遇难者们上香、点烛、祭酒、凭吊。该网站还推出了“昆明暴力恐怖事件遇难者的纪念馆”。昆明一家本地媒体还设置了昆明市“3·01”暴力恐怖事件遇难者祭奠活动专题网页,截至今日16时,共有9228位网民献花,7700位网民点烛。

  同时,也有不少网友以“为昆明祈福”“与昆明同在”为主题,网上传递力量。网友“WE_Misaya若风”说,“别让仇恨占据心灵,那只会让我们变成他们,请将悲愤转换为力量,从现在开始,一起为更好的未来努力。”

  市民杨熹称,“我们昆明人应该每人捐点钱,不论多少,为死难者买块墓地,同时,在南站建一座纪念碑。这事不能就这么忘了!”本土的昆明晋龙如意园也在微信群里扩散消息:“我们愿意为每位遇难者免费提供墓地,为遇难者家庭略尽绵薄之力,让逝者得以安息。”

  3月1日晚21时20分许,昆明火车站发生暴力恐怖袭击事件,造成29人遇难、143人受伤。目前,案件已成功告破。 (李翠芳)

责任编辑:吴慧
标签:祭祀,遇难,市民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