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重庆·兰花社区]为居民提供免费教育

来源:重庆日报 发布时间:2014-03-06 08:50:31
  婴幼儿上早教课,小学生放学回家上兴趣课,年轻人参加青春健康沙龙,中青年参加就业技能培训,老年人进科普社区大学学习唱歌和打太极……今年,重庆江北寸滩街道居民都可免费享受这5类教育。
 
  3月5日上午,在寸滩街道兰花社区报名点,前来咨询报名的居民络绎不绝。“有老师辅导作业吗?”“孩子能坐得住吗?”一位姓黄的年轻妈妈关注“四点半”课堂,她和老公均为港城园区职工,下班到家时间多在晚上6点以后,接送孩子一直是个大难题。
 
  寸滩学堂社区分校人气也比较旺,1个小时有10多人报名咨询。据介绍,街道农转非居民多,文化不高,为了帮助他们找工作,学堂分校将根据居民的报名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家政、钳焊等紧缺工种培训。
 
  据了解,这些培训都是免费的,由财政买单。“街道有志愿者1732人,我们将整合和发动他们的力量,预计整个活动财政支出不大。”寸滩街道负责人介绍。(记者 文晶)

责任编辑:周泽奇
标签:兰花社区,免费教育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