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台两流浪狗姐妹花跟随警员巡逻 成小区“守护神”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3-11 07:10:14

警卫张渊辉与流浪狗姊妹花情同家人。来源:联合报.jpg  

警卫张渊辉与流浪狗姊妹花情同家人。来源: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10日报道,台湾百宝乡林口安敦小区的大门口“常驻”一对流浪狗姊妹花小花与小黄,由于林口空地多,当地野狗横行,小花小黄每天晚上都会跟着大楼警卫张渊辉出去巡逻,帮忙驱逐野狗,张渊辉说:“它们俩就像小区的门神一样。”

  小花与小黄7年前被附近工地的经理饲养,但是随着工地完工,小花与小黄沦落成流浪狗,因为两姊妹性情温和,不会攻击人,受到附近居民的喜爱,它们在附近的店家穿梭,店家也不以为意,陈老板说:“它们很温和,所以不会排斥它们跑进来。”

  每天晚上11点,两姊妹会跟着张渊辉出去巡逻,看到野狗会大叫,或是追过去直到把野狗赶走为止,平常的时间,两姊妹也会像站哨一样,盯着远处看有没有野狗侵入。

  小花与小黄平常都睡在安敦小区的门口,住户出门时看到它们还会摸摸它们的头;张渊辉说,这两条狗要大小号时,会跑去空地解决,不会给小区带来脏乱,所以大家都很喜欢它们。

  不过并不是什么人都欢迎小花跟小黄,张渊辉说,之前小黄曾咬了一条家犬,狗主人很不谅解,动保处还曾派人来想把小花跟小黄抓走。

  张渊辉说,它们一天没饲主,就可能随时被抓走,“我都比它们还紧张!”幸好有好心住户帮狗植入芯片,动保处同意不抓,希望小花与小黄继续守护小区。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流浪狗,巡逻,守护神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