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服务传家宝 守望邻里万事兴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3-25 11:46:55

日记婆婆.jpg

“日记婆婆”显得格外幸福

   在百步亭社区,提起“日记婆婆”余洪芝做志愿服务的感人事迹,总是让人赞叹不已。11年来,她累计志愿服务2万多小时,写满了9本共计10多万字的工作日记,被评为社区五星级志愿者,被评为全国优秀志愿者。而余洪芝所在的5口之家也令人称赞,在余洪芝的带领下,全家人都是社区的志愿者,一有事全家齐上阵,家里成了志愿服务小组的活动阵地。

  苑区里每位高龄老人过生日,余洪芝都会和老伴黄道营早早起来,买来瘦肉、木耳、黄花、笋子、菌子等10几个品种,加工制作一大锅臊子面,中午送到老人家中,和老人一起吃长寿面、一起唱生日歌,欢歌笑语,其乐融融。
 
  2010年,余洪芝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的路途中,不幸遭遇车祸,8根肋骨骨折。当时正值双实人口普查,余洪芝觉得工作是最好的康复活动,于是不顾医生的劝阻,提前出院,打着绷带在苑区做人口普查工作。
 
  在余洪芝的带领下,社区志愿者成立了“贴心关爱服务队”,40多位志愿者与24位空巢老人、残疾人结成关爱对子。为了解决“空巢”老人早晨买菜不方便的问题,余洪芝和“爱心购菜队”成员,4人一组轮流为居民买菜。每天清晨6点起床,步行半个多小时,赶至3公里外的蔬菜批发市场采购蔬菜。7点多钟,赶回苑区门口义卖。儿子黄建华考虑到妈妈年纪大,又有关节炎、走路吃力,便跟着一起做志愿者。给空巢老人送菜送饭、帮残疾人打扫清洁、参与治安巡逻……陪着妈妈一起做志愿者、送服务,受到了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我家无以为宝,‘志愿服务日记’就是我的传家宝,我要把这些日记本传给儿子、孙子,让下一代体会到我们这代人的追求,让志愿精神代代相传。”余洪芝说。

责任编辑:周泽奇
标签:日记婆婆,余洪芝,百步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