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爱环保 家庭走出四位党员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3-25 15:24:02

吴慧琼—文明岗值班为居民自行车打气.jpg

吴慧琼—文明岗值班为居民自行车打气

   “作为党员,一定要做好先锋模范作用。”曾是基层单位支部书记的老党员吴慧琼告诉记者,组织相信自己,就一定要做好工作。她现在是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二片区长,负责片区计生、调解家庭矛盾等工作。

  记者多次联系,吴师傅才抽出空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吴师傅平日都忙着照顾社区和家里。“儿子出差,老伴儿身体不适,媳妇儿24小时值班。”吴奶奶最近忙得不可开交,忙里忙外不容易,周末又要送孙女出去学习。
 
  “儿子十几岁在部队当兵时就入党了。”吴奶奶回忆到,将自己优良传统传给下一代。“家里除了孙女,都是中共党员。”吴师傅深感幸福,10岁的小孙女也是社区小小楼栋长,学习优秀。去年,孙女和奶奶收集了自家的水,用来护绿浇树,义务参加暑假居委会纳凉点服务工作,帮助老人搬板凳、端水。
 
  吴师傅对当时搬进百步亭时的场景记忆犹新:“买房人多,排了很长队伍,等了很久才买到房子。”百步亭环境好,氛围好,随后也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吴师傅对居委会的工作非常支持,只要是居委会的事情,自己能够办到就去尝试着解决。“天南地北相聚在一起,不容易。”吴师傅说。
 
  老伴儿张正沛是武汉市书法协会会员,每周五准时在社区活动室教孩子们练习书法,热爱公益。同时,张师傅也是社区一名夕阳治安巡逻队队员。有一次在巡逻过程中,一位居民烧饭睡着了,烟雾缭绕。随后,张师傅迅速采取行动,通知保安,通力合作才避免一次火灾的发生。
 
  社区绿色环保队中少不了吴师傅的身影,作为队长的她,以身作则,及时清理社区垃圾。环保队伍从一开始十几人发展到现在五六十人,队伍还在壮大。“吴师傅家庭在环保节能低碳生活方面做得很好,家庭节能低碳的生活方式也影响和带动了一大批居民。”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
 
  工作锻炼两不误,她组织社区居民锻炼身体。自费买了一台播放器,按时按点播放,每天晚上做半小时居民健康操,坚持一年多了。“按照天气的变化,随时调整运动时间长短,一直在坚持,没有放弃过。”吴师傅肯定地说,居民们也喜爱运动,受到热捧。
 
  环境有人去保护,安全有人去巡逻。无时无刻,他们一直在践行著作一位中共党员的职责,充分做好模范作用,深深感染着家里及身边的每一个人。(作者 周泽奇)

 

责任编辑:周泽奇
标签:吴慧琼,四居,党员,绿色环保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