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不失志 互帮互助走向创业路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3-25 15:28:42

艰苦创业.jpg

肖芳莉全家福。

   1998年,随着社会经济的改革,小型国营企业也遭受到改革的冲击,肖芳莉跟许多工人一样,走向下岗。本打算在家好好休息,做做家务、带带孩子,但时间一长,看着身边的人都在为美好生活奔波劳累,肖家莉也开始着急了。

  2001年,肖芳莉一家人入住百步亭社区,这一年恰逢在社区妇联管理之下的巾帼家政改为自主经营责任制,有心想参加社区工作的肖芳莉变得“心痒痒”了。在家人的支持下,肖芳莉鼓起勇气向巾帼家政负责人岗位发起挑战。
 
  到其他家政公司调研学习,进行市场调查,准备竞标方案……在精心的准备下,12月底,肖芳莉顺利拿下负责人名额,实现下岗再就业,也开始了她的第一次创业之路。
 
  求职家政的人员少,下岗工人觉得做家政低人没面子,客户对家政服务有种种顾虑……创业之初,肖芳莉就遇到了很多困难。既当老板又当员工,跑市场进居民家,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看到妻子为了自己的事业忙里忙外,日益消瘦的身子引起了丈夫王汉玉的担心。
 
  但他深知这份事业是妻子的希望,便只好暂时放下手中的活,和家里60多的婆婆一起加入到家政服务的工作中来。而巾帼家政也在肖芳莉的带领下逐渐走上正轨,被街坊邻居所认可。

责任编辑:周泽奇
标签:肖家莉,最美家庭,百步亭,创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