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平安家庭 做幸福女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3-26 16:20:28

闫淑芳悉心照顾老人.jpg

闫淑芳悉心照顾老人

    家住光湖里社区的闫淑芳,夫妻相敬相爱,遵纪守法,平等互助,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工作上互相照顾,共同进步,共同提高,在事业上取得了成功;在生活中尊老爱幼,教子有方,取得了家庭、事业的双丰收。尤其是在社区创建“平安家庭”的活动中树立了榜样,成为社区所有家庭的楷模。

  闫淑芳在光湖里社区工作,带头遵守党和国家的政策法令,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政治学习,拥护党的改革开放的一系列的方针、政策,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闫淑芳在工作上兢兢业业,积极上进,为社区的环境卫生事业,勤勤恳恳的埋头苦干。尤其是在创建“平安家庭”的活动中,作为光湖里社区的居民,她和爱人知法守法,积极倡导无暴力、无犯罪、无违法的文明户宣传活动,努力做安全文明之家。
 
  在家庭中,闫淑芳是一名好媳妇、好妻子、好妈妈。对婆婆非常孝顺,为老人端茶送饭,从未让老人家吃过一口冷饭剩菜;并经常与老人家谈心,不仅在生活上关心、体贴老人,而且在思想上关心老人,让婆婆生活的快乐、健康、不孤单。为教育好孩子,她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孩子是女孩,正上初三,学习非常紧张,又是一名文艺爱好者,上课、补习及照顾老人的事情都她一个人承担,她从未有怨言,尽心尽力做好家务事,不给丈夫添一丝烦恼,全心全意支持丈夫的事业。无论工作多忙,一回到家,她总要抽出时间问问孩子的学习情况,了解孩子的思想状况,重视对孩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思想教育,教育她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做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
 
  在社区社工站闫淑芳主管环境卫生工作,每天穿梭在社区中,巡视社区的卫生,有情况及时上报城管部门,不怕脏、不怕累。尤其在今年光湖里旧楼改造中,更是忙里忙外,楼上楼下的跑,苦口婆心做工作,清垃圾、刮残标,清整社区环境卫生,整天忙于社区之中,在上级领导和她的带头下,对社区20栋楼,49个楼门,更换了管道,粉刷了墙面,安装了报箱和防盗门,社区干净了,环境优美了,受到居民们的好评。
 
  在小区里,她和邻里之间的关系也相处的很好,谁家有困难,她都能热心帮忙,为她们解决矛盾。楼上楼下邻里相处得很融洽,大家互相尊重、互相关心,楼里有事主动调解,大家都称闫淑芳一家是一个和谐、幸福、平安的家庭。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闫淑芳,光湖里社区,平安家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