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网专题 > 寻找最美家庭 > 动态

北京寻找首都“最美家庭”建设美丽家园

来源:中国妇女报 发布时间:2014-03-29 11:49:55

  如今,只要一打开北京市妇联的官方网站北京妇女网,就会在首页看到一个寻找“最美家庭”LOGO图片的窗口。点开页面,有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介绍,有寻找“最美家庭”的参与方式和相关报道。如果你是网络达人,还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北京市妇联寻找“最美家庭”的官方微博、官方微信,也可以直接点击进入参与评选的央视网活动入口、新浪网活动入口。此外,网页还特设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各省进展专栏,湖北、天津、广东、浙江等各省活动官网,一点即开。在网页开设的家训家规话题微博互动栏目,“相关微博一周转发榜”里,著名学者于丹有关“最美家庭”的微博、中国妇女报关于 “夫妻之道”的报道赫然在目。

  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马兰霞告诉记者,北京市妇联对“最美家庭”的寻找不仅与全国寻找活动的官方微博形成良好互动,也形成了系统内宣传平台的全面开花。在北京市委宣传部的支持下,北京市属媒体也加入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形成了全媒体立体化的宣传格局: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榜样”和北京电视台“中国梦365个故事”专题已开始宣传报道最美家庭典型;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最美北京人”百姓宣讲活动中,拟组建一支“最美家庭”宣讲团,讲述家庭幸福和谐故事;《北京社区报》《父母必读》《妈咪宝贝》等平面媒体开设了“最美家庭”专题、专栏;千龙网设立了活动专题网页,开通网络宣传参与平台。

  与此同时,为了把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落到实处,北京市各级妇联一把手直接领导,靠前指挥,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寻找”活动。市妇联利用“女性 家庭 社会大讲堂”公益平台,开展《家风、家训、家规对教育孩子的影响》等家庭问题讲座。东城区开展“议家风,促和谐”系列主题活动;西城区以“筑梦·家和”为主题,宣传慈母、孝女、贤妻、善邻典型;海淀区以“优质小家庭,社会大文明”为主题,开展宣传展示、文化交流、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朝阳区在社区妇女之家开展晒幸福座谈会、幸福家庭讲故事活动;昌平区举办“说最美家庭,叙幸福生活”微博征集活动;门头沟区在电视台陆续播出最美家庭VCR;平谷区以“争当最美女性,争创最美家庭,建设美丽平谷”为主题,广泛开展幸福新娘课堂活动。

  据悉,为进一步扩大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影响力和带动力,市妇联与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日前联合发文,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纳入全市总体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写入《北京市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意见》。要求在全市广大家庭中开展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年底前在推荐全国的5户“最美家庭”基础上,命名选树50户“首都最美家庭”,使“寻找最美家庭”成为覆盖全市、遍及全员、贯穿全年的活动。

  说起下一步的打算,马兰霞说,今年北京市妇联将以“家和万事兴”为主题,以和谐家庭创建为统领,深化拓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成效,把妇联组织的活动扎根到城乡最基层、开展在最广大群众中,使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真正成为引导妇女和家庭自觉接受家庭道德教育、提升家庭文明程度的生动实践,为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记者 金勇)

责任编辑:李梦婷
标签:最美家庭,和谐社会,夫妻之道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