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安装“爱心门铃” 搭起邻里爱心互助桥

来源:青岛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3-29 14:54:16

86岁独居老人杨月英和“结对门铃”志愿者王福洲老人.jpg

86岁独居老人杨月英和“结对门铃”志愿者王福洲老人

  一个小小门铃,承载着无数爱心故事,门铃两端不仅连接着邻里,更连起了无尽的亲情和友情。

  3月25日上午,青岛市市南区珠海路街道东海中路社区退休党员王明秀家中就安装上了“爱心门铃”,71岁的独居老人王明秀欣慰地说:“安装‘爱心门铃’不仅拉近了邻居之间的感情,也更加验证了‘远亲不如近邻’这句老话,感谢社区对独居、空巢老人的关怀。”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市南区珠海路街道党工委为解决辖区独居、空巢老人生活不便,出现突发事件无人照管的现实困难,为社区的独居、空巢老人免费安装“爱心门铃”,实现邻里互助帮到家。

  记者采访到,今年86岁的杨月英老人独自一人居住,由于年岁较大,女儿身在海外,不能经常照顾。没安装门铃之前,杨阿姨还想自己安装绳子拉拽的简易门铃,连线到对门邻居王福洲家中,但不够便利,没有实施。正值市南区珠海路街道办启动邻里守望互助行动,安装“爱心门铃”,只要受助老人遇到困难时,按一下门铃,经过无线电传播,志愿者就及时上门关照,必要时联系老人家属。安装门铃不仅拉近了邻里之间的感情,也是一种新型助老方式,体现了邻里互助的社区志愿服务精神。

  据珠海路街道办东海中路社区主任张波介绍,经过前期摸排,珠海路街道管区60岁以上独居老人的和80岁以上空巢老人共计700余户,首批安装50户,将于近期在六社区全面铺开。这一举措切实结合党的群众路线,让小小的门铃传递爱心正能量。(记者 王阳)

责任编辑:李梦婷
标签:爱心门铃,邻里互助,爱心桥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