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网专题 > 寻找最美家庭 > 动态

湖北武汉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百步亭启动

来源: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 发布时间:2014-03-31 09:51:11

   2月27日,武汉市妇联开展的“寻找最美家庭”启动仪式在百步亭拉开序幕,同时,首批“最美家庭”模范代表在百步亭社区诞生,余洪芝和黄道营家庭、肖芳莉和王汉玉家庭、王北平和张志刚家庭等8户“最美家庭”代表接受了来自社区妇联的表彰。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提出:“注重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根据党中央的指示和祝词精神,落实中央《关于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以及中国妇女十一大的工作部署,百步亭社区迅速行动,组织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这8户家庭就是该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代表。从现在至5月,百步亭社区将选出“最美家庭”及各类特色家庭100户。
 
  全国妇联常委、湖北省妇联副主席、武汉市妇联副主席、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表示,只有把小家管理好,才能建设好和谐社区。寻找“最美家庭”就是要在“寻”的过程中引导社区居民发现身边的慈母、贤妻、孝女,以此为榜样把自己的小家建设好,让每个人有话在家里说,有难找家里人帮,让中国传统美德在百步亭社区找到榜样。
 
  据了解,寻找“最美家庭”于今年2月正式启动,历经3个月在全国范围内的寻找,至5月15日国际家庭日之际,全国妇联将在全国推出一批“最美家庭”,同时进行第九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的表彰宣传。

责任编辑:周泽奇
标签:湖北,武汉,最美家庭,百步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