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兰州·文化社区]积极应对自来水苯污染事件获肯定

来源: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 发布时间:2014-04-17 18:39:07
    兰州自来水苯污染事件发生后,自2014年4月11日接上级政府紧急通知后,先锋路街道文化社区按照街道党工委部署安排即刻行动起来,为辖区居民做好发水、送水等服务工作。
 
  在文化社区所有工作人员20人,街道包抓干部2人,“双管双评双提升”下社区党员张欣、曹生科等4人,居民志愿者容健、徐彬等20人,辖区退休老党员管玉兰、付志侃,石化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李军瑞等26人,共74人的通力协作下,为辖区所有居民免费发放瓶装矿泉水及饮用水拉运,并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做好宣传解释和安抚工作。文化社区为居民免费发放瓶装水共计1080余件,拉送饮用水共计5车43吨。
 
  辖区退休老党员管玉兰73岁、付志侃74岁,看到社区门前领水的居民蜂拥而至,乱挤乱撞,主动请缨,当起了义务秩序维护员,耐心解释和劝阻,辖区居民看到两位老人的义举,也多了分理解,队伍变的有序起来,发水领水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石化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李军瑞等26人,不怕辛苦,勇于承担,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装车卸车拉运瓶装水,为辖区老人送水到家、接饮用水、维护秩序、做好引导工作,给社区提供很大的帮助。
 
  在职党员张欣、曹生科等,积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引领作用,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奋战3天3夜,帮助社区做好解释工作,搬运瓶装水、组织协调辖区居民有序排队接饮用水,使现场秩序井然有序,没有发生哄抢和争吵现象。
 
  文化社区此次水污染应急工作得到了居民的肯定和认可,热心居民还给文化社区写来表扬信。上面写道:“11日晚上,由于消防车送水路途较远,塞车严重,夜里1时左右水车才来,但社区工作人员一直坚持守候直到凌晨4点30分住户盛完水,才离开现场回家。连续数日以来,他们一直坚守在岗位,从早晨到凌晨,中、晚饭基本都是在吃方便面,但是从未听到有人诉苦喊累,特别是小宋还帮老年人将水送到住户家中。这次发水、送水中,大家齐心协力、团结协做,工作秩序井然,我们小区住户都非常满意认可。”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大家应该做的,以后会更好的服务居民。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自来水污染,文化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