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人文社区温馨家园 江西“吉州经验”走向全国

来源:江南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4-04-21 09:07:32

  20日,记者获悉,江西吉安市吉州区创建的“人文社区、温馨家园”社区治理创新成果,日前成功入围“中国社区治理创新成果”30强,这也是江西省唯一入围的社区治理优秀创新成果,社区建设被民政部作为“吉州经验”向全国重点推广。

  吉州区辖6个街道、36个社区,社区居民22.5万余人。近年来,吉州区从群众期盼解决的难点问题入手,围绕“让群众的收入更多、幸福指数更高、安全感更强”的创新社会治理目标,以“新面貌、新服务、新风尚、新机制”为内容,创建“人文社区、温馨家园”,取得了良好成效。2011年开始,吉州区启动无物业管理住宅小区综合改造,连续3年投入大量资金重点对城区152个居民反映大、问题突出、牵涉面广、急需改造的无物业管理老住宅区和小街小巷进行综合改造。这些改造工程,少则几万元,多的几十万元,却解决了群众期盼已久的突出问题。据悉,吉州区今年将再投入1000万元对城区30个小区进行整治,整治面积达3.7万平方米,受益群众超过3万人。

  吉州区的社区建设被民政部作为“吉州经验”向全国重点推广。全区先后有29个社区获得国家、省级表彰,多次在全国、全省经验交流会作典型发言。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吉州经验,社区建设,中国社区治理创新成果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