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苏州·四季新社区]比比谁游戏玩的好 趣味运动High起来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4-29 11:04:51

   又是一年好时节,万物复苏的春天阳光明媚,清风徐徐。这么好的天气最适合活动筋骨、舒缓身心了。4月23日下午,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四季新社区在馨都广场举办了一场老年趣味运动会,号召退休的阿婆阿爹们一起来“白相相”。为了让老年人重新体验了儿时的乐趣,社区特地设置了一些平时不常玩的小游戏。 

  比比谁的手灵巧——筷子夹乒乓
 
比比谁的手灵巧——筷子夹乒乓。.jpg
 
比比谁的手灵巧——筷子夹乒乓。
 
  筷子人人会用,但是要用得好那就不容易了,尤其对上了年纪的老人来说,能自如地控制手指也是身体健康的标志之一。这次的趣味运动会社区特地设置了用筷子夹乒乓球的小游戏,一分钟内夹10个乒乓球到5米开外的盆里即可。为了节省时间,赵阿姨夹着乒乓球小步快跑了起来。结果顾得上脚,却忘了手上的乒乓球,看着橙色的小球掉到地上,她赶紧捡了起来继续游戏。有了赵阿姨的前车之鉴,杨伯伯很小心地夹着乒乓球,脚步却慢了下来,时间就耗费太多了。10个来回跑下来,阿婆阿爹们有些气喘了,不算剧烈的运动正好让他们动动筋骨。
 
  看看谁的眼神好——掷飞镖
 
看看谁的眼神好——掷飞镖。.jpg
 
看看谁的眼神好——掷飞镖。
 
  其实,掷飞镖年轻人玩得更多些,但它不需要剧烈运动,还能锻炼眼神和手劲,也很适合老年人玩。为了降低难度,社工设置的掷镖距离只有两三米,而且镖盘仅分了四个扇形区域,只要射中相应的区域即可获得奖品。成功率很高的掷飞镖成了最受欢迎的小游戏。为了拿到心仪的奖品,叔叔阿姨们可较真了,正式投掷前还要练习多次,等手感来了才让社工开始。命中目标的欢呼声和遗憾的叹息声此起彼伏,看来老年人的胜负欲也不比年轻人差啊。
 
  试试谁的脚最活——踢毽子
 
试试谁的脚最活——踢毽子。.jpg
 
试试谁的脚最活——踢毽子。
 
  每个孩子的童年都少不了踢毽子,这应该算普及率最高的小游戏之一了。让老年人也来踢踢毽子,找回当年的风采。张英阿姨个头虽高,腿却很灵活,一口气踢三四十个毽子不在话下,这下可燃起了贡阿姨的斗志,她可是四季新社区有名的健身达人,各种健身活动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刚开始她也踢得不多,渐渐地,屏着一口气的贡阿姨越来越找到感觉,和张英阿姨开始比拼了起来。比个数不过瘾,俩人开始拼起了花式毽子,这可让周围的观众大饱眼福了。
 
  瞧瞧谁的劲儿最大——打画片
 
  要说现在打画片并不算流行,但在九十年代以前可是小男生们的最爱。只要几张报纸折叠成正方形做成画片,然后用力气和技巧把别人的画片打翻身就算赢了。社工刚把画片拿出来,阿爹们就兴奋了“这个可是小时候玩的啦!”说罢试着击打了起来。别以为打画片是用蛮劲儿就行了,技巧也很重要。把画片稍微拗一下,弄成凸面,这样更容易把别人的画片吸附起来。几位阿爹试了好些次,很难把画片打翻身,都说有些吃不消了,手臂真是够酸痛的。
 
  动动身体跑一跑——滚铁环
 
  趣味运动会上其中一项中国特有的怀旧体育活动——滚铁环引起了过路老外美女的浓厚兴趣。看着老人们随着滚动的铁环快速奔跑,她们说从没看到过这样的“玩具”,很想试试。别看工具简单,只是一个铁环和一根细铁棍,但要让铁环顺利的滚动起来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居民们热情地指导下,Eileen努力地试了几次,成功地让铁环滚了好几米,她开心地欢呼了起来。她的好朋友Katherine就没这么有天赋了,她试了又试,折腾了好一会儿,汗都跑出来了还是不行,沮丧的神情就像一个生闷气的小孩子。Eileen告诉她自己琢磨的技巧,铁棍放的位置要偏下一些更容易让铁环保持直立,这个小小的改变让Katherine顺利地把铁环滚了好几米。两位好友开心的击掌庆祝,灿烂的笑容感染了周围的居民。
 
  趣味小游戏让居民们一起休闲娱乐的同时动动筋骨,邻里感情更是得到了升华。

责任编辑:周泽奇
标签:江苏,苏州,四季新社区,趣味运动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