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乌鲁木齐·北社区]“零距离”工作法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来源:亚心网 发布时间:2014-05-04 10:18:45

  北站路北社区按照“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工作理念,积极推行“零距离”暖心工作法,让基层党组织的关怀零距离覆盖到辖区每位居民,扎实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设立“零假日”便民服务。在辖区内推行“零假日”服务措施,一是在社区办公场所每天设定专职错时服务人员,为居民提供错时服务。二是在人员密集场所设立两个服务站点,每月定时提供上门服务。三是在装卸队设立一个流动书屋,为务工人员提供学习和了解各项优惠政策的场所。

  开展“零等待”志愿服务。按照“志愿服务分类别,全面覆盖无缝隙”的原则,组建了环境卫生、便民服务等3支志愿者队伍。对于接到和发现的群众诉求,根据困难和诉求类型,分到志愿服务队中,服务队第一时间做出处理,做到不拖、不推,使群众享受“零等待”服务。

  推行“零差别”助老服务。建立为空巢、孤寡、困难老人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已与24人结成“一对一或多对一”的帮扶对子。按照统一制式的台账,将每次服务的情况记录下来,由服务队和被服务对象双方签字,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使老人真正受益,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使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通讯员 闫青 )

责任编辑:徐莹
标签:北社区,“零距离”,群众路线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