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践行雷锋精神 义务为残疾朋友维修空调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5-14 11:43:29

  家住百步亭社区怡和苑的刘伟长年在国外工作,每年回国休假3到4 个月。今年2月底刘伟长刚从国外回来,回来的第二天,他就来到居委会要求做志愿者,问社区里有没有居民需要帮忙,并介绍了自己的特长。居委会的张书记得知此事后赞许道:“现在我们社区的志愿者都是中老年人,青年人在繁忙的工作后,还能有这种志愿服务思想,真是难能可贵。要安排他到最需要帮助的残疾人家里去。”

图片1.jpg

  志愿者刘伟在居民赵嶶家中检查维修室外空调挂机

  3月3日,江岸区践行武汉精神、共创志愿者之区启动仪式在百步亭举行。一大早,刘伟就带着维修工具来到居委会,上门为残疾人维修空调。在居委会专干李小珍、残疾人专干冯焰、志愿者谭阳春、张家荣的陪同下,一行人来到了残疾儿童张斯博家中。

  一进门,刘伟就利索地换上了工作服,打开工具箱,爬上了梯子开始检修空调。听张斯博的母亲赵嶶说空调制热效果不好,刘伟细心地开始检查空调。原来是空调使用时间长了,氟利昂不足导致空调制热效果不好,刘伟向赵嶶解释道,只要加点氟就可以了。他一面擦拭,一面给在场的人传授空调保养的方法,“你看这里,如果积了厚厚的灰尘,会影响空调的正常运行,平时应多注意清洗……”赵嶶连声感激:“天这么冷,你爬上爬下,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你们不仅维修了我家空调,还让我懂得了一些空调保养的知识。”

图片2.jpg

  志愿者刘伟检查王伟家中的柜式空调

  在赵嶶家,刘伟没来得及喝上一杯水,又赶赴智力残疾人王伟家中。在王伟家,刘伟麻利的打开了空调柜机的盖子,开始检修起来,当看到空调滤网上积满了厚厚的灰尘,刘伟开始仔细地冲洗,后又用抹布擦干水渍。在检修完室内机后,刘伟又来到室外,检查空调外机,还顺便检查了空调水管是否有破损。临走时,刘伟见地板上因为刚才维修时有点脏,赶紧找来拖把打扫。王伟的母亲见状,很不好意思地过去抢拖把,但刘伟很麻利,很快打扫干净了。临走时热情地对王伟的母亲说,下次还要上门为她清洗空调。

  当维修完王伟家中的空调后,时间已是上午12点20分,刘伟这时才说:“我现在要赶到医院去打针”,看到刘伟带病还在为自己服务,王伟的母亲感动地说:“你真是个好人,在百步亭社区居住是最幸福的事。”

  当别人问刘伟,在国外工作这么辛苦,你好不容易从国外放假回来,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为什么还要这么辛苦的出来做志愿者。刘伟的回答很朴实:“在家里休息是好,但能够出来用自己的技术帮助别人,为社区居民服务,是他最快乐的事,也是最有人生意义的事。”

责任编辑:程佳画
标签:志愿者,残疾朋友,怡和苑,百步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