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文卉苑阳光家园残疾朋友个个多才多艺

来源:百步亭花园网 发布时间:2014-05-15 11:59:36
  3.jpg
     
   剪纸PK智残小伙赢了正常人
 
  "预备--开始!"一声令下,台上阳光家园队和社区居民队的代表手持剪刀,手中彩纸飞舞,一分钟后,剪纸花比赛结束,裁判最终举起阳光家园学员的作品,"速度快,花瓣剪得细又匀,获得比赛第一名"。现场观众惊呼"剪得真好,没想到有智力缺陷的孩子也能剪这么好"。
 
  穿上崭新靓丽的冬装,阳光家园全体学员合唱《好人就在身边》、《幸福在哪里》,以表感激。现场还开展了剪纸、"限时分辨自己的日用品"小竞赛,志愿者带领残疾人表演轮椅太极。这些,都是他们在阳光家园里学习到的知识。最后志愿者和全体学员一起包"爱心饺",送给在场所有残疾人和社区空巢老人。
 
  这一幕是2013年11月29日上午,在文卉苑阳光家园开展的"庆祝国际残疾人日"关爱残疾人活动。市区残联、江岸区公安局,以及百步亭社区残联、助残志愿者等,为文卉苑阳光家园的20多位残疾居民送上冬装、围巾、棉拖鞋等,让残疾朋友在这个冬日里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温暖。
 
  文卉苑阳光家园有智力残障或身体残疾人士20多名,他们每天早上8:00到下午5:00在这里开展手工课程、康复知识、文体兴趣课堂等培训。社区党委书记茅永红和党委副书记王波自掏腰包,为他们提供午餐和水果,助残志愿者帮助他们融入正常生活。
 
  在阳光家园,他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变:他们从生活无法自理,到学会了穿衣服、洗衣服,烧开水、煮面,扫地、拖地等生活小事;从无法控制情绪,到能安静、专注地做手工艺品;从害怕室外活动,到学会在轮椅上打太极;从自闭自卑,到能歌善舞,阳光热情。 

  社区残疾人协会秘书长矫培淑有着多年助残的体会:残疾人是社会较特殊的弱势群体,社区是残疾人生活最重要的圈子,社区工作者更有责任维护他们的尊严、帮他们获得幸福,只要大家都来帮助消除残疾人参与生活、参与社会的障碍,他们的生活就会变得更加阳光。 

责任编辑:程佳画
标签:百步亭,残疾人,阳光家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