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悦秀苑阳光家园轮椅女孩等来爱的承诺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4-05-15 12:52:27
  轮椅上的美丽女孩,等爱为她插上翅膀——楚天都市报“楚天红娘”专栏的一篇报道,为轮椅女孩王倩怡带来了美妙缘分。26岁的孝感小伙冯先生被王倩怡的经历打动,通过邮件联系上她。经过一个多月的悉心守候,冯先生敲开了王倩怡紧闭的心门,两人登记结婚。下月初,一场特别的婚礼即将举行。
 
  “傻”小伙打败三百求爱者
 
  31岁的王倩怡,多年前因一场医疗事故高位截瘫。现在的她,不仅生活基本能自理,还通过做手工赚钱,参与公益事业。
 
  2013年9月26日,在武昌打工的健全小伙冯先生买了份楚天都市报,随手翻开,一个女孩甜蜜的笑容映入眼帘。“我喜欢她的善良、单纯。”小冯说,当即就想疼爱倩怡,可想到自己出身农村,收入不高,思前想后三天,小冯才给倩怡发去邮件。
 
  王倩怡没想到,自己的故事竟吸引了300多位求爱者。有人说愿意照顾她一辈子,称有车有房,还愿意为她请保姆,她却有些反感。倒是小冯与她聊起电影和音乐,让她感觉轻松。“十一”期间,两人初次见面,小冯害怕堵车,竟提前半天出发,手捧百合花在约定的餐馆门口等了两个多小时。王倩怡被小冯的傻劲逗乐了。
 
  悉心呵护敲开女孩心门
 
  几天后,两人到江汉路步行街看了一场电影。一开始,因为轮椅不方便上台阶,两人坐在影厅第一排,仰头看大屏幕,看得头昏脑胀,细心的小冯便把倩怡抱到后排的位置上。“十几年来,这是我第一次进电影院,特别开心。”王倩怡难掩兴奋。
 
  小冯不会说甜言蜜语,却默默地关心倩怡:走在马路中间等红绿灯时,他会走到太阳直射的一方,用身体为倩怡遮挡烈日;回家的路有些颠簸,他宁可绕一大段路,也不愿让倩怡在轮椅上不舒服……
 
  原本抱着试试看心态的王倩怡,渐渐被感动了:“他不是盲目地来照顾我,是深思熟虑以后想和我在一起。”
 
  意外领证下月举行婚礼
 
  11月4日,两人在相识一个多月以后,领取了结婚证。不过,这样的“闪婚”纯属意外—他们以为办理单身证明后才能登记结婚,来到婚姻登记中心才被告知,不需要这道手续。王倩怡的母亲建议:辛辛苦苦来了一趟,不如直接把证领了。
 
  倩怡难为情了,小冯将她推到门外跪地求婚:“我不会说话,也不会说我做不到的事情,但我一定会尽最大努力照顾你。”倩怡感动地点头。

  12月初,王倩怡将从百步亭阳光家园残疾人服务中心出嫁。11月18日,阳光家园的窗户已经贴上了鲜红的“喜”字,挂上了红绸缎与红灯笼,只等这段特别的爱情从这里出发。 

责任编辑:程佳画
标签:百步亭,阳光家园,残疾女孩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