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文卉苑:阳光家园学员 欢乐春游行

来源:百步亭花园网 发布时间:2014-05-15 13:02:25
  4月23日,为了让阳光家园的学员们走进大自然,感受春天的清新空气,在百步亭文卉苑居委会副主任刘春莉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阳光家园的全体学员穿着整齐的园服,精神饱满的到堤角公园春游。
 
  7.jpg
 
  活动前几天,居委会领导提前通知了大家这个好消息,所有学员一直开始处于兴奋的状态。大家都在猜测会有什么好玩的项目。临出发前一天,由于我们阳光家园智力残疾朋友占大多数,担心会有学员迷路丢失,居委会副主任刘春莉又亲自来到阳光家园布置第二天的游览项目和行动路线。经过集体讨论我们采取了责任制,一对一盯防事故的发生,这时刘主任才稍稍放下心来。最后刘主任提出了几乎苛刻的要求,明天的游览必须每个人拿出自己的节目!
 
  4月24日,大家带着兴奋的心情来到堤角公园,看着满园的绿色和五颜六色的鲜花,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学员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的微笑。中午,社区工作人员精心为学员们准备了热气腾腾的馒头、鸡腿、火腿肠和鸡蛋,大家聚在一起,开心地享用美食。用餐后刘主任和工作人员组织大家围成一圈,开始击鼓传花活动,鼓声一停花在谁手上谁就表演节目,拿到花的学员各自表演了自己拿手的节目,虽然不是很专业,但同样赢到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一时间笑声、歌声不断。最后陈老师表演了一个从武汉说唱团的一个朋友那里学来的绕口令,用武汉地方方言说:一个兔子腿粗一个兔子粗腿,用比较快的语速连续说三次。他自述已经练习了三天,大家练了半天,没有人可以PK赢陈老师,协理员王老师用调侃的语言打破了僵持的局面,他责怪陈老师不该用他的腿疾逗乐。王老师认为自己属兔,这个绕口令应该改成“王军一只腿粗一只腿细”,他的调侃把这次演出活动推向了高潮。
 
  下午大家来到“娘家”--江岸区残疾人联合会参观,残联的沈科长带领学员参观了会议室、多功能室、活动室、休息室等,他们从心里感到像回到了“家”一样……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学员们依依不舍地离开残联回到了自己的家园--“文卉阳光家园”。在文卉苑阳光家园门口,大家七嘴八舌、兴致勃勃地谈论自己最开心的时刻,并一致要求这样的活动要经常开展!(通讯员 王军  陈国斌) 

责任编辑:程佳画
标签:百步亭,阳光家园,残疾人,春游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