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步亭工作法

百步亭携手心连心大药房为“糖友”送健康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5-27 19:43:47
1.jpg
 
  “心连心”大药房为糖友送健康走进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  (郑长治 摄)
 
  “保护我们的未来:关注糖尿病。”据统计,中国目前糖尿病患者人数高达1.14亿,全世界每三到四个糖尿病患者就有一位来自中国。专家呼吁:合理膳食,加强运动是预防和控制糖尿病的关键。我们看到60岁以上的人20%的都有糖尿病,这旁边还有20%的人是糖尿病的后备军。更糟糕的是,100个人只有1/3的人知道自己有病,有病的人去治疗的只有1/4,治疗控制好的只有40%,控制的不好就导致了糖尿病并发症的增加。现在食品谱明显地改变,基本上饭桌上都是以荤菜为主,蔬菜很少,所以,食品结构的改变与糖尿病的发病应该是密切相关。10年前基本上交通都是步行,现在交通拥堵得很厉害,基本上都是靠开车,所以人的活动量会越来越小,还有工作压力,现在经济条件发达了,工作的压力也是增加了。45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应该每年做一次血糖检测,及时发现糖尿病。管住嘴、迈开腿,减小压力,保证睡眠,是预防和控制糖尿病的重要措施。
 
2.jpg
 
  四居委会的居民们正在接受免费量血压、查血糖的服务  (郑长治 摄)
 
  5月21日上午,百步亭“心连心”大药房的为"糖友"送健康小分队走进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免费为居民量血压、查血糖指数。早就得到居委会通知的居民有的查餐前(空腹)血糖指数,有的查餐后2小时血糖指数,有的居民在了解糖尿病的有关知识…。
 
  前来接受检查的居民越来越多,查血糖的服务台前排起了长龙,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副主任张诚、林杨和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一起在现场维持秩序,让大家有序的进行检查。居民们互相交流着自己的检查结果,咨询自己又没有糖尿病,得了糖尿病该怎么办等等,大家都觉得居委会组织这样的活动对居民很有帮助,希望以后要经常搞一些类似这样的活动。
 
  百步亭“心连心”大药房送健康小分队还给居民赠送了塑料小纸扇、创可贴等小礼品,给大家讲解糖尿病的预防和治疗的基本常识。一些居民老大妈出门时,口里还在念叨着:“管住你的嘴,迈开你的腿……”(通讯员 郑长治)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百步亭,药房,健康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