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在武汉百步亭开播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6-01 18:32:26

  "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1月24日,亿万草根翘首期待的"中国梦·社区美"第三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在武汉百步亭社区正式开播。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文明网联盟、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中国社区网等300多家网络媒体同步播出,武汉、洛阳、无锡、青岛、中山、庆阳等10余家电视台播放,争相一睹为快。

第三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演职人员合影留恋.JPG

  这场小年夜的盛宴在全国掀起群众文化活动热潮,带动全国6800多个社区、近10万居民参加演出,哈尔滨、郑州、武汉、无锡、厦门、阜阳等50余个城市举办春晚专场100余场。春晚共征集节目8340个,上线展播1880个,共有31个节目入围网络春晚正片。自社区网络春晚上线以来,点击率已过亿,各地网友投票共计8600多万。

  一、最暖大家庭  全国社区一家亲

  "中国梦"由无数个家庭幸福梦想构成,"社区美"离不开各个家庭和谐美满。本届社区网络春晚以"家"为核心,通过中华大家庭、相亲相爱一家人、家和万事兴、全家福等四大篇章,传递浓醇的家庭亲情,彰显从百姓小家到社区家园再到祖国大家的家国情怀。

  唱家乡好,赞社区美。无锡《太湖,我幸福的歌》用细腻的歌声唱出无锡的水灵,柔美的舞蹈跳出水乡的恬静。宜昌社区志愿者原创歌曲《美丽大宜昌》展示家乡"天然塔千年不衰,三峡峰万载耸昂"的大好河山。无锡情景歌舞表演《文化中心我的家》,通过8位表演者亲切而又夸张的说唱,诙谐幽默的舞蹈,将社区里丰富的文化生活呈现给全国观众。山东青岛热爱跳舞的社区大妈们创编了《快乐的楼长》,以基层楼长的生活为创作背景,生动形象的表现出了社区楼栋长们在生活中喜怒哀乐的场景。

  与"社区美"主题的表达相比,本届春晚对于"中国梦"主题的表达则更加丰富。河南洛阳专场鼓乐《龙腾中国梦》,铿锵的锣鼓气势恢宏。郑州二七区专场歌舞《美丽中国》、《共和国之恋》唱出对祖国的深深热爱。合肥专场的大妈们还融入了中国首艘航母辽宁号的元素,将爆红网络的"航母Style"搬上舞台,不减时尚动感,更添民族特色。黑龙江齐齐哈尔专场快板《同心共筑中国梦》赞颂党的一系列惠民政策,赞美社区志愿者的暖心服务,带动社区居民同心共筑中国梦。

  一脉相承的文化让大家融合在一起,欢乐喜庆的氛围让素不相识的人亲如一家。本届春晚收到来自各地社区的拜年祝福视频500余个,更有台湾同胞探访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组委会,并现场录制新春祝福,代表高雄市民向全国社区居民拜年。

  二、最美大舞台  星光闪耀圆梦想

  本届春晚小年开播格外抢眼,一批精品节目被网友争相转发,捧红了一个又一个的社区"民星"。

  武汉百步亭社区群口相声《我是志愿者》创意无限,让乾隆、苏东坡、贝多芬、鸟叔这些"名人"都当了一回社区的志愿者。河南油田小品《健康御枕》上演赵本山式忽悠,让人们欢笑过后,不禁反思当下不少无良商家打着保健的幌子,欺骗老人的社会现象。来自甘肃的民间歌手苍鹰,一曲《陇东的黄河湾》,以刚柔并济、苍凉悲壮的"腾格尔式唱法",唱出了粗犷的黄土高原,被称为"社区的腾格尔"。

  本届春晚尤其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类节目,入围晚会正片的就有两个--广东中山的《醉龙舞》以"形醉意不醉、神醉心不醉"的舞姿让几近失传的醉龙舞重焕光彩,安徽巢湖民歌《巢湖好》用婉转优美的巢湖好声音将民族文化的精髓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第三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百步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