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会长姜力作2014年工作报告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6-04 08:50:09
  姜力.jpg
 
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会长姜力
 
    6月4日上午,由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主办,百步亭社区承办的2014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年会在武汉市美联假日大酒店华中厅会议室召开。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会长姜力代表协会理事会作2014年工作报告。
 
  姜力会长在年会上指出,为引导社会各方面关注支持社区发展,协会在过去9个月里组织撰写了《2013年度中国社区发展报告》。为了全面、客观总结评估我国社区发展的年度成绩,分析判断存在的问题和预测发展趋势,展示社区建设的崭新风貌,引导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社区,支持社区发展,更加重视社区在社会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也能够为各级党政部门的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为城乡社区党组织、自治组织、服务组织、社会组织及居民了解社区、认识社区提供帮助。协会专门组成编写组,组织力量对2013年以来的全国城乡社区发展的信息、数据、资料和典型实例进行了广泛的搜集、研究和分析。并委托专业数字机构进行数据挖掘,对报告给予数据支持。报告起草完成后,又再次听取有关专家和民政部相关部门的意见,最终形成了《2013年度中国社区发展报告》。《报告》内容涵盖城乡社区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组织体系、法律制度和城乡社区治理、社区服务、社区居民互助、社区文体生活、社区人居环境和公共设施等方面,概括了2013年城乡社区发展的特色和亮点,指出了社区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2014年社区发展的趋势和重点进行了预测和展望。
 
   DSC_9882.JPG
 
参会代表认真听取报告
 
  姜力会长说,为推动社区创新发展,更好地发挥创新在城乡社区发展中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使社区组织在创新中壮大,社区功能在创新中完善,社区治理水平在创新中提升,协会专门设立了“社区发展创新奖”,并作为一个长期的奖项,每年一届,每届10名;为了发挥联系会员的纽带和桥梁作用,扩大协会的影响力和会员的参与度,协会还创办了会刊《社区天地》、会官方网站和微信、筹备开办了社区发展论坛。并制定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内部管理,加强协会自身建设。
 
  姜力会长要求,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在下一年度里将建立专业团队和评估基地,全面提升下年度“中国社区发展年度报告”的质量;评选第二届“社区发展创新奖”,提升“社区发展创新奖”的影响力,增设“社区发展奖”和“社区发展贡献奖”,建立协会的评奖体系;继续办好“社区发展论坛”,深化社区发展的理论研究;办好会刊,使之成为联系会员和群众的纽带;联合清华大学,对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展开远程(移动)培训;在全国范围内逐步设立10个社区大讲堂;设立城区、村镇、社区服务业等工作委员会,促进城乡社区发展;加强发展会员和对会员的服务工作,提升内部建设水平。
 
  姜力会长强调,召开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年会,旨在总结宣传社区建设发展成果,交流分享经验,表彰推广先进典型,通过年会期间的各项活动,团结动员协会理事和会员,为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下一步工作,为推动中国城乡社区创新发展聚智聚力,献计献策。
 
  会上,姜力会长对承办本次会议的武汉百步亭社区表示衷心感谢。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百步亭社区,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姜力,工作报告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