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崇高:社区发展离不开优秀的志愿者队伍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6-04 23:10:52

  "在十多年前,我便知道了百步亭,那时候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等报道知道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社区。这一次有机会参加这次论坛,走进百步亭、了解百步亭、感受百步亭,我感到非常地高兴!"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合作指导部副部长刘崇高笑着说道。

  "2014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年会暨2014中国社区发展论坛"会后,刘崇高接受了本网记者采访,对百步亭社区建设表示了欣赏,并对往后社区发展道路发表了个人观点。

  刘崇高表示,这一次大会让他对百步亭社区留下了比较深的印象,让他眼前一亮的是这群百步亭社区的志愿者。清一色的浅绿色上衣,一波波年轻人用热情的奉献感染着所有人。社区是国家和谐发展道路中很重要一部分,它是一个基层的细胞,每一个社区的和谐才能构建整个国家的和谐。一个和谐的社区,需要每一个家庭的努力。每个人只有把社区这个大家当作是自己的小家,去经营、爱护,这个大家庭就会和谐、美丽、宜居。

  对于社区今后的发展建设,刘崇高提到,社区发展需要重视培养一群优秀的志愿者队伍,社区作为一个基层组织,需要社区的居民自治,创建出优秀的志愿者团队。社区的大家庭需要大家一同去爱护,在政府的扶持下,引入市场化机制,这样便可以相互促进、发展。

  刘崇高还强调,供销社在参与到社区建设中也是可以有作为的,可以承接政府的购买工作项目。将超市驻扎到社区,把平等合作的理念引入社区,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我相信百步亭会越来越美好,就如这次大会上提到的'创新·宜居·美丽'主题一样,成为一个中国标志性社区!"刘崇高对百步亭社区表示了高度认可。(通讯员 李梦婷)

责任编辑:王郭骥
标签:社区,志愿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