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昆生宣布首届中国社区发展创新奖获奖名单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6-05 01:15:50

 蒋昆生.jpg 

蒋昆生宣布首届中国社区发展创新奖获奖名单
 
    6月4日上午,在2014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年会颁奖环节,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司长、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副会长蒋昆生,宣布首届中国社区发展创新奖获奖名单。
 
  自2014年2月28日,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下发“社区发展创新奖”推选活动通知后,活动组委会陆续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申报的经验材料,经过初选、复选、终评、评审委员会考察和会长办公会决议,最终确定首届“社区发展创新奖”。
 
  本次创新奖共计10个。在今年的推选活动中,湖北省武汉市百步亭社区、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宝民社区、辽宁省大连市金州新区大魏家街道后石村、安徽省合肥市滨湖世纪社区、广东省广州市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碶\街道大港社区、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锁金村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西社区、上海市松江区百姓义工公益发展中心、江西省贵溪市罗河镇排上村10个城乡社区和社区组织获得“社区发展创新奖”。
 
IMG_4326.JPG
 
发展创新奖获奖社区代表上台领奖
 
  蒋昆生介绍,武汉市百步亭社区积极完善社区党组织、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协调机制,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社区建设、党内民主带动居民民主、党员服务促进物业服务,切实发挥了社区党组织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和谐的作用,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提供了新鲜经验。深圳宝民社区从全国首个“社区党委”的建立到统筹协调机制的形成,扎实的工作和精巧的办法可以使各不相同的居民,真心参与社区自治,实现自管自学自我提升;可以使零散流动的居民有序组成新型社团,实现自营自建自我服务。
 
  据悉,为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创新社会管理”的精神,倡导和推动社区发展,使社区体制、机制、组织和治理模式不断创新,更好地发挥创新在城乡社区发展中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从2014年开始开展“社区发展创新奖”推选活动。“社区发展创新奖”作为一个长期的奖项,每年一届,每届10名。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百步亭社区,中国社区发展协会,社区发展创新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