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深圳等地社区获“社区发展创新奖”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6-05 01:47:07

 武汉市百步亭社区党的十八大代表、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发表演讲.JPG

  武汉市百步亭社区党的十八大代表、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发表演讲

    武汉百步亭社区经过多年的探索,实现了居委会、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三方联动”。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为居民百姓提供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服务,从根本上解决了社区党组织区域化管理问题,走出了一条中国社区发展的百步亭之路。

  深圳宝民社区从全国首个“社区党委”的建立到统筹协调机制的形成,扎实的工作和精巧的办法可以使各不相同的居民,真心参与社区自治,实现自管自学自我提升;可以使零散流动的居民有序组成新型社团,实现自营自建自我服务。
 
  大连后石村“生有所养,幼有所教,学有所长,壮有所成,老有所乐,病有所医,逝有所终”。这既是中华民族持续追念的大同境界,又是当下国人努力追求的理想社会。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百步亭社区,中国社区发展协会,社区发展创新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