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等地社区获得“社区发展创新奖”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6-05 01:50:47

   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党委书记郜志华发表演讲.JPG

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党委书记郜志华发表演讲

    合肥滨湖世纪社区着力于“三驾马车”的体制设置创新,需求导向的服务模式创新,多元参与的治理模式创新和多边整合的管理方式创新,讲绩效于协调统筹,讲服务于确认需求,讲治理于“加减乘除”,讲管理于基础建设。作为安徽省首个街道级大社区,滨湖世纪社区的配套化经验无疑具有重要的意义和推广的价值。

  广州市供销总社和10个区供销社联合发起组建的“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既是一项机构转型创新,又是一项内涵功能创新,更是一项适时适地的平台系列创新。“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打造“恒福系”社会服务枢纽型组织的实际努力,落根于社区、落脚于服务、落实于品质,为我们提供了一种承接政府购买服务、实现社会主体服务社会的先进样本。
 
  宁波大港社区通过组织模式、平台模式和服务模式的三重创新,妥善转化了主体与客体、功能与结构、需求与供给之间的张力关系,最终形成了共建共享、共治共管的社区服务新型格局,在高科技集聚地营建了人性的大厦,在现代化工业区打造了道德的高地。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百步亭社区,中国社区发展协会,社区发展创新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