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海等地社区获“社区发展创新奖”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6-05 01:53:46

   IMG_4326.JPG

发展创新奖获奖社区代表领奖

    南京锁金村街道社区服务中心所创构的“娱乐养老”模式,兼顾了便利与效率,却避免了家居养老的孤独和社会养老的疏离,开辟了社区养老的新模式。

  北京高碑店西社区在社区党组织的领导下,重塑社区关系,重整社会组织,重建社会服务,实现了“三社一体化”,实施了“服务全面化”,实践了“社区和谐化”。
 
  上海百姓义工公益发展中心聚集了一群有爱心、有恒心、有事业心的公益人士,影响了更大一群有志向、有抱负、有道义感的公益同行,创造了更多有特色、有意义、有针对性的服务项目,造福于更广大的有困难、有需要、有所求助的社区居民。持续逾六年的探索,扩散超千人的队伍,“百姓义工”为自己确定了光明行,向社会灌输了正能量,向世人展示了“中国梦”。
 
  江西排上村创新组织类型,填补组织空洞,发挥组织优势,通过村民事务理事会的组织创新,在自然村层次上聚集了善于理事、公于理事的人才,打造了民主理事、规范理事的平台,建构了科学理事、有尊重理事的机制,从而在最贴近村民生活、最响应村民需求和最聚合村民意见的维面上,追寻着村民自治的有效实现形式,追求着和谐社会的本土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百步亭社区,中国社区发展协会,社区发展创新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