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步亭工作法

百步亭社区志愿者包粽子上门看望高龄空巢老人

来源:百步亭花园网 发布时间:2014-06-05 18:40:21

5.jpg

  百步亭社区四居的志愿者包粽子准备慰问空巢老人、贫困户 (郑长治 摄)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即将到来,百步亭四居委会党群服务中心内粽叶飘香,百步亭社区龙华党支部书记、四居委会主任李素珍正领着各个苑区的片长乐月明、黎祖仪、张庭珍、张腊梅、徐红等志愿者们赶着包粽子,准备给辖区内的高龄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贫困家庭等关爱对象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

  四居居家养老活动室内,煤气灶上架着大锅,刚包好的粽子在沸水里翻滚着,支部委员、志愿者曾东静在这里将粽子煮了一锅又一锅,虽然煤气灶边温度十分高,但曾师傅坚持着把所有的粽子都煮好。

  四居委会副主任夏玮、林杨,百步亭派出所管段民警柳警官等社区工作者分别将粽子、盐蛋和皮蛋送到空巢老人、残疾人贫困户家中。如:94岁高龄的老红军老华侨郑忠烈老人家庭、女儿侨居加拿大的76岁的空巢老人胡佐能家庭、85岁的离休干部空巢老人周幼人家庭等。

  当大家来到94岁高龄的老红军老华侨郑忠烈老人家中,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粽子等慰问品时,老人非常高兴,说:感谢百步亭社区!感谢四居委会!感谢志愿者们!也祝你们端午节过得愉快!谢谢!谢谢!

6.jpg

  收到节日礼物,老人们十分高兴!

  百步亭社区龙华党支部书记、四居委会主任李素珍说:传统节日端午节就要到了,我们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一起包了一些粽子,买了一些盐蛋和皮蛋,送给高龄老人、空巢老人,"每逢佳节倍思亲",他们的子女不在身边,我们要重点关爱这些空巢老人,让他们感受到百步亭社区、居委会和志愿者们的关爱;同时对残疾人家庭和贫困户进行慰问,送上节日的礼物,让他们体会到社区的温暖,用邻里守望编织社区的爱心网,用志愿服务使每一个遇到困难、渴望帮助的人得到及时的关爱。祝大家端午节节日愉快!(通讯员 郑长治)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百步亭社区,志愿者,粽子,空巢老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